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来按摩工6年买房4年娶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7:58 大连晚报

  外来按摩工6年买房4年娶妻本报记者梁红岩 在大连的外来打工者中,有一批从事保健按摩的外乡人。这些在部分大连人眼里“掉架”、“没面子”的工作,在这些外乡人的眼里却充满了生机。他们靠着自己那双布满老茧的手,在缓解客人疲劳的同时,打拼出自己全新的生活,并在大连安家。

  6年贷款买新房 32岁的潘腾来自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小伙子当过兵、做过商品公司
的职员。1995年,单位解体后,一个人曾跑到广州、哈尔滨等地闯荡,1998年时来到大连打工。小潘打过多种零工,最终,他选择从事保健按摩这一行。他觉得,保健按摩虽然是一种新兴的产业,但却是一个“朝阳”产业。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后,小潘初步掌握了足底按摩的手法,在工作中边学边练,很快就出徒了。 小潘说,只要自己肯出力,就不愁没饭吃。几年下来,小潘不仅自己吃上了饭,还有积蓄。2003年,小潘娶上了媳妇;2004年,小潘又贷款在大连二十高中对面的龙畔金泉买了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首付4万元,每月还贷800元。目前,小潘在我市某健身保健院做保健按摩师,还带几个徒弟呢。

  4年娶个大连新娘 28岁的王超琳来自湖北襄樊农村。小伙子一米八多的大个,被大家称为“大王”。在老家时,大王就学了一手足底按摩的技术。几经周转,他选择到大连打工。在大连的5年,他始终在一家保健按摩院打工,每天从早晨8时工作到晚上8时,平均每天为七八个客人服务。靠着良好的体力和技术,大王赢得了客人的认可和尊敬。如今,大王已经有了自己的小家,他娶了一个大连本地的新娘,儿子刚满“百岁”。大王说,足底按摩的工作,大连人是不屑一顾的,但只要认真去做,照样能养家。

  大连人要面子不要票子 记者在采访大连某养生健身有限公司尹经理时获悉,在众多大连专业保健按摩院中,从事足底按摩的基本上是外地来连的打工者。许多大连人受观念的影响,宁可下岗无工作,也不肯做足底按摩工作。其实,在正规的保健院里从事足底保健按摩的人,每个人每月平均收入在2000元左右。而且,他们都是经过有关部门培训,持有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证书的人员,既可以打工,条件许可者还可以创业。

  作者:本报记者 梁红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