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运会冠军训练轮椅被盗》后续 残运会冠军的训练轮椅找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8:01 大连晚报

  《残运会冠军训练轮椅被盗》后续残运会冠军的训练轮椅找到了本报记者 陆彤

  本报讯3月10日,本报报道了大连籍全国残运会冠军的训练轮椅被盗的消息。昨天,残运会冠军刘伟给记者打来电话激动说:“我的轮椅找到了,感谢《大连晚报》的及时帮助,才使轮椅完好无损地物归原主。”同时,他还想借本报感谢全市关心此事的热心市民和广大的公安干警。

  3月7日下午,刘伟回到家后,将一辆准备参加2008年残奥会的训练竞速轮椅车放在了楼下。没想到,第二天轮椅不见了。心急如焚的他来到本报求助,希望通过本报请盗车者手下留情,不要将轮椅损坏,并恳请将其放回原处或市内的某一个地方。消息发布当天,许多市民打来电话,对盗车行为表示愤慨、谴责,有的热心市民还专门打电话安慰刘伟,让他坚信轮椅一定能找回来。

  大连市公安局副局长陈锡斌亲自过问此事,要求沙区公安分局全力以赴破案,并在全市公安部门通报此事。两天过去了,轮椅杳无音信。刘伟的嘴上生出了大疱。想到心爱的轮椅,想到因此而耽误的训练时间,他几乎失望了。可就在昨天早上,刘伟接到了沙区富民路派出所负责此案的干警张彪的电话,告诉他轮椅找到了,让他去派出所认领。

  原来,3月12日8时30分,中国石油疏港路加油站的职工陈女士下夜班回家,在疏港路613路车站,发现路边停放着一个绿色的小车。起初,陈女士以为是谁家孩子的小推车,再仔细一看,立即想到了前一天在《大连晚报》上看到的残运会冠军训练轮椅丢失的消息。由于当时没有报纸上留的电话,陈女士便打了110报警。民乐街派出所立即接警,几分钟后干警赶到现场,之后与富民路派出所取得联系,将轮椅交归富民路派出所处理。经失主刘伟确认,此轮椅确为其所丢失的那辆轮椅,且完好无损。

  如今,刘伟已经用这轮椅开始新一轮的训练了。当记者打电话采访报警的陈女士时,她说:“作为大连人,每个人遇到这件事都会及时这样做的,因为这个轮椅是大连人的一份骄傲。”

  作者:本报记者 陆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