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原中介公司老板自揭内幕 黑中介互相当托儿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8: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36岁的赵会(化名)曾是南京一家中介公司的老板。“通过中介找工作的,多数是下岗、失业人员和学生,骗他们的钱实在对不起良心,”赵会告诉记者,“我把黑中介骗人内幕揭露出来,提醒他们找工作时多长个心眼。10个岗位有1个真的就不错了。”

  半年前,赵会在雨花台区开办了一家中介公司。由于良心发现,一周前,他把中介公
司关闭。“挣钱是挣钱,可就是对不起良心。”赵会如此说。以下是他和记者的对话——

  “你原来的公司规模大吗?”

  “不大,就是三四个人,一部电话,一般都是这样子。”

  “怎么招揽求职者?”

  “就是在报纸上打广告,留个联系方式就行了。”

  “广告上怎么说?就说是中介?”

  “不是,说中介就没有人来了,广告上就说因公司发展需要,要招聘什么工种,需要多少人等。”

  “提供的是真实岗位?”

  “哪有那么多岗位提供啊?10个岗位能有1个岗位是真的就不错了。”“求职者知道你们是中介的话,还会相信吗?”“求职者打电话问,我们就说是公司内部招聘,等他们到公司来应聘时,一般我们就说这是总公司的一个办事处,或者说其他的,总之要让对方相信。”“一般收费多少?”“30也有,300也有,不一定,要看人。”“你说提供的是假岗位,怎么又要安排上班?这样不露馅了吗?”

  “把他安排到另外一个中介公司面试,那边都是联系好的。等求职者去了,那边就说过两天等通知。黑心一点的,就再收一次费用。”

  “你要揭露的黑中介最新骗人内幕是什么?”

  “中介公司之间互相串通,骗取求职者钱财。”

  “中介公司之间怎么操作?”

  原中介公司老板自揭内幕 黑中介互相当托儿骗钱

  作者:高国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