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航天城撩开神秘面纱 6000航天科学家后年搬"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8:27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3日消息:规划中的上海航天城昨天用“植树造绿”活动首次揭开神秘面纱,航天新区有关负责人透露,2007年底,首批6000名航天科学家将从上海各角落搬迁至建造中的“新家”。

  记者昨天在位于闵行颛桥的航天新区内看到,新的天线测试厂房已经落成,电子综合大楼已建出地面,13000棵香樟树和30万棵法国冬青也开始栽种下土。上海航天局规划计划部
部长陆本清透露,占地1250亩的航天新区将分两期建设,其中包括一期的航天综合大楼、展示馆和技术基础部门,这部分建设将在今年8月正式动工,2007年年底前完工入迁;另外,承担制导、控制、批产、动力、电子、协作任务在内的二期建筑群将于2010年完成。据称,整个航天城规划投资达20亿元。

  目前,上海航天局属下的40多个单位分布在全上海各个角落以及江浙的湖州、无锡等地区,由于人员和设备相对分散,在导弹、飞船、卫星和火箭等拳头产品的研制过程中存在诸多不便。航天城一旦完工,不同的功能区将合“七”为一,科学家也将可在七个不同的平台上完成各项测试实现总装。

  航天新区指挥部副部长吴耀忠称,展示馆将于2006年初正式动工,落成后将有一个长征四号火箭实物横贯在馆内,独立对外开放,供市民参观。

  作者:陈敏华

  (来源: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