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居为1棵树生恨酿1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0: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邻里间,为砍一棵树发生纠纷,由此竟埋下了祸根。7旬老夫妇实在想不通,双双喝下农药,老翁当场身亡,老太正在医院抢救。昨日上午老翁已火化下葬,家人悲痛欲绝。

  邻里因1棵树生恨

  今年74岁的宋明典和71岁的袁小美老夫妇,是一对恩爱老夫妻,住高淳县砖墙秦仙宋
村。邻居宋兴福家的一棵直径约30厘米的大树紧挨着老夫妇俩的房屋。去年底,大树被风一吹不断地撞击房屋,以致砖瓦不时地掉落。宋家四儿子宋安顺不断地向村支部书记、村长宋某反映,要求砍掉这棵树,以免危及父母的生命安全。农历2004年腊月二十五,宋安顺再次跑到村长家说:“要过年了,这树不砍掉,年都过不安稳。”村长无奈地说:“你要砍去跟宋兴福协商,不要说我同意了。”

  宋安顺回家后拿起工具爬到树上,正在砍伐时被宋兴福妻子发现,立马叫来儿子,儿子宋云财随即找来3块约12厘米长、5厘米宽的黄砖砸向宋安顺,砖虽没砸到身上,却也惊出一身冷汗。闻讯出来理论的宋明典老人被宋云财推了一把,趔趄中撞倒了80多岁的邻居老太,老太倒地后动弹不得,脸被擦破,流了血。110民警接警后,带走了双方当事人。砖墙派出所周警官做了调解工作。当天,宋安顺把树砍倒后运到宋兴福指定的地点,并赔偿100元。

  小纠纷不断升级

  砍树后,宋兴福妻子看到宋明典老夫妇怀恨在心。今年正月十六,宋明典出门倒垃圾,洗拖把的宋兴福妻子看到后又骂了起来,宋明典老人说:“你到底要怎样?”话没说完,宋兴福妻子冲上去就用拖把砸向老人,老人随手用簸箕一挡,簸箕角划破了宋兴福妻子的前额,老人的大儿媳卞春梅闻讯后赶过来,一边赔不是,一边带其到村卫生室包扎,伤口缝了两针,卞春梅坚持要付6元医药费,宋兴福妻子却坚持要自己付。感到过意不去的卞春梅又拎来鸡蛋、糕等再次赔不是,宋兴福妻子表示:“看在你们的面上,这事就算了。”

  谁知正月十七早上,一伙人赶到了宋明典家,在卧室里吃饭的袁小美老人被这伙人夺下筷子,并被踢了几脚。宋明典溜出门后赶到村长家求助,村长说马上就到。为防事态扩大的宋安顺躲在屋内一直没有出来,只能用手机报警。“母亲被打得屎都拉在裤裆里!”宋安顺激动地告诉记者。

  7旬夫妇喝下农药

  袁小美被打后一直躺在床上,宋明典老人每天都跑到村长家,要求讨回公道。接连跑了十几天,也没什么说法。

  3月9日,老夫妇俩再也承受不了被打的耻辱,买了一斤甲铵磷农药,双双喝下。上午,一邻居见老夫妇家的门开着,门口有两双鞋,便探头看了看,不由大吃一惊:宋明典老人已僵硬,袁小美老人则奄奄一息……邻居赶忙报警。

  120赶来后,诊断宋明典老人已死亡,袁小美被送往高淳县人民医院抢救,现仍在抢救之中。“母亲身上有多处被打痕迹,医生也证明了这一点。”宋安顺指着袁小美老人受伤的身体说。(请凌先生来领取线索费100元)

  作者:张同 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