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困古城警民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0:2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彬王健实习生贾春燕梁兰)两位芜湖少女来到西安找工作,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也未找到落脚点。10日晚,两人流落街头竟向路人求助乞讨。热心市民赵先生为她们买了饭,并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为她们安排了住所。可令人不解的是,两位少女一夜过后竟不辞而别,这下真急坏了救助她们的赵先生和民警。

  3月10日晚10时许,在南郊工作的赵先生下班后,途经红缨路口时,两名约十五六岁的
少女突然拦住他。两名少女满脸流汗,显得很疲惫。她们用生硬的普通话对赵先生说:“大哥,我们走了一天都没吃饭,肚子饿极了,求求您帮我们买点饭吧。”赵先生询问之后,才知道女孩来自安徽省芜湖市,两天前带着200元钱来西安找工作,但钱花完了也未找到落脚点,继而流落街头。于是赵先生将她俩领到一家饭馆吃饭。为了避免两人在途中发生意外,赵先生就搭车将她们送到了火车站,向公安站前分局西广场派出所民警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与两位女孩的家人取得联系,其中一名王姓女孩的哥哥表示次日一早就乘火车赶来西安将妹妹接回。随后,西广场派出所民警将两位女孩安排到了一家招待所,让她们安心住下。

  11日一大早,派出所民警为两女孩买好早点送到招待所,却发现屋里早已人去楼空。赵先生立即与派出所民警一起,在火车站附近寻找,但直至当天下午也再未见到她们的踪影。当天,我市突然转冷,雨雪交加,赵先生焦急地对记者说:“外地女孩人生地不熟,可千万别出啥事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