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向世界展示和谐新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1:07 沈阳晚报

  3月1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召开。这是一次广受关注的盛会,来自国内外的11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沈阳市市长陈政高再次庄严承诺:世界给沈阳一次机会,沈阳还世界一个奇迹!

  组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世园会总体规划、主题、会标、吉祥物。陈政高简要介绍了世园会的各项筹备情况。此次花坛盛会是继昆明之后在我国举办的第二次世界园艺博览会。
与历届世界园艺博览会相比,沈阳世园会有四大特色与众不同,即:惟一的在森林里举办的世园会;具有鲜明的北方特色;为各城市提供充分展示自己文化风貌的舞台;充分体现环保和生态理念的园艺盛会。

  在总体规划和设计上,沈阳世园会基于保护自然、保护生态的理念,突现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参与性,体现自然之美、人工之美、自然与人工结合的和谐之美,力求将沈阳世园会打造成为历届世园会中最成功、最精彩、最难忘的一届园艺盛会。

  对于沈阳市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启动世园会各项基础设施和园区建设,国家建设部、国家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协与会领导均表示超乎想象,认为这体现了沈阳市委市政府雷厉风行的果断办事效率。对于世园会建设,他们也提出许多中肯建议和意见。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建议,沈阳世园会现在起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都知晓、关注和参与沈阳世园会。世园会期间,要尽可能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各种主题馆日、经贸洽谈会等等参与性强的活动,将世园会打造成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和世界文化交流的舞台。国家建设部总规划师陈晓丽则认为,沈阳世园会是新世纪我国建设领域一个重大的展览活动,它以花搭桥,博采众长;以园为媒,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全面展示我国园林绿化的艺术水平,因此,一定要把我国园艺最优秀的作品选拔出来,展示艺术,展出精品,搭建一个全世界园艺交流的舞台。国家商务部鲁建华司长则提醒,东北是中国的粮食主产区,世园会期间,将有大量植物从国外运进沈阳,因此有关方面一定要与检验检疫部门密切合作,警惕外来生物侵袭,做好国外参展花卉植物的检验检疫工作。

  沈阳世园会组委会主任、辽宁省省长张文岳在总结讲话中说,辽宁将借此次盛会,打造世界知名旅游品牌,加速全省旅游资源的开发与整合,使旅游产业真正成为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中的支柱产业,使辽宁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大省。同时,办好沈阳世园会,还可以为振兴辽宁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加速建设和谐辽宁的步伐。他要求各有关方面,要克服一切困难,用最新最美的创意,把世园会办成一流的国际博览会,在世界园艺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者:本报讯(记者郭宏颖电自北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