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遇袭交警未感染艾滋病毒 2005031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1:16 云南日报
遇袭交警未感染艾滋病毒20050313(图)
女友陪同来昆复查 HIV检测结果为阴性

  昨晚8时,记者在昆明大观商业城巧遇昭通交警张云及其女友。两人手里拎着大袋小袋的东西,一脸欢笑。据介绍,两人今天就要乘飞机回昭通了,两人心情都很轻松。因为长达3个月的悬念终于有了结果:张云的HIV检测结果为阴性——袭警事件并未使他感染艾滋病毒。

  生日当天得到好消息

  “检查结果是阴性。”张云说,这次女友陪他一起来昆。3月8日下午,他俩到省疾控中心抽了血,第二天下午又一同去领化验结果。当医生将HIV检测为阴性的化验结果告诉他们时,两人都松了一口气。“这个结果是我意料当中的,但现在心里更轻松了。”

  据说,那天正好是张云28岁的生日。两人忙着给亲朋好友打电话,把好消息告诉他们。晚上,两人轻轻松松地看了一场电影,为张云庆贺生日。

  “我们打算明年结婚。”张云说,事情刚发生时,由于对艾滋病了解不多,他和女友心里都十分紧张。后来看了很多资料,才渐渐平静下来。每到吃药时间,女友都会打电话提醒他,还尽量做些好吃的给他补充营养。

  职业暴露感染几率小

  记者随后与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张勇副科长取得了联系。张勇特别表扬了张云,说他心态很好:“来检验那天,轮到他时,来了紧急患者,他便平静地在旁等候,让别人先就诊。”

  张勇说,因为职业暴露而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几率非常小,只有千分之三。在紧急服药以后,感染几率在千分之三的基础上还会下降80%。我省发生职业暴露的人在经过紧急服药后,还没有一例感染艾滋病毒的。张云在事发后服药很及时,并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服完了整个疗程的阻断药,所以这次检测结果是没有被感染。现在,张云已经完全可以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了。

  “艾滋针”扎进交警手背

  去年12月9日上午,昭通市昭阳区交警一大队南城中队副中队长张云在前往岗亭途中,接群众报案,抓获一名抢劫他人财物的年轻女子王某。不料,王某趁张云不备,掏出一支沾满鲜血的注射器扎进了他的手背,并叫嚣:“叫你抓我,我有艾滋病!”经昭通市疾病控制中心认定,王某丈夫系艾滋病患者。经两次血液化验后,疾病控制中心确定该女子也是艾滋病感染者(本报去年12月11日曾作详细报道)。

  事件发生后,张云及时服用了阻断艾滋病病毒感染的药物,随后又被送到昆明进行治疗。艾滋病检测须在3个月后才能得出较为准确的结果,张云及其亲友的心也为此悬了整整3个月。

  王劲松 周 欣 邓 一(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