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阳潮南昨组织青少年学生到林地义务植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1:4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昨天是“3·12”义务植树节。潮阳、潮南区组织青少年学生冒雨到林地进行义务植树,绿化美化家园。据悉,全市最近4年来完成义务植树已超过1140万株;我市从今年起将加快实施生态公益林“三大工程”。

  昨天上午,虽然刮风又下雨,天气较为寒冷,潮阳区和潮南区的团委分别组织了一批青少年学生开展造林活动。在潮阳区城南办事处凤岗居委山地上,该区团委机关及踊跃参加
植树的学生们有的挖坑,有的填土,还有的用锄头压实……很快把2000株大叶相思树种好了。据该区林业部门负责人称,昨天在这处山地共造林10多亩。为配合我市创建林业生态区县,潮阳区近日来还在和贵公路两侧的荒地植树3000株。

  参加植树的该区林业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两天来,他们也种下了1400株树木。其中,前天上午该区有关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到大南山森林公园北门公路两侧种植桃花心木400株。昨天上午该区团委组织青少年学生在田心林场又植树1000株,主要是木麻黄和尾叶桉树。据了解,该区在财力紧缺的情况下,现在每年由区财政拨款200万元用于林业生态区建设,去年以来已全面完成3273亩荒山的造林绿化任务,并完成了深汕高速公路绿色通道工程建设面积1551亩等。

  记者昨天在采访中还从市林业部门了解到,为了解决当前生态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我市今年起将加快实施重点生态工程,“主要包括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水源涵养林建设工程和绿色通道建设工程‘三大工程’。”据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称,其中水源涵养林建设工程从汕头存在的水源水质性缺水的实际出发,有利于从长远上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的水源问题,整个工程建设规划要求于2010年前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