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旬慈母捐肾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1: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1992年,李萍(化名)年仅38岁的父亲因胃癌去世。面对为父亲看病留下的3万元债务,看着为养活一双弟妹而一筹莫展的母亲,15岁的李萍刚读完小学,就由老家安徽安庆奔赴上海打工,成了家里的半根顶梁柱。但令她的家人没想到的是,12年后这半根顶梁柱也面临着崩塌的危险——她被诊断为晚期肾衰竭,换肾是延续生命的惟一选择。听说用亲体肾移植可以少花很多钱,李萍的母亲毫不犹豫地捐出了自己一只健康的肾。记者昨从鼓楼医院了解到,手术很成功,不久后李萍就可以痊愈出院了。

  提起大女儿李萍,年近五旬的胡大妈泪如泉涌。公婆早已过世,丈夫生病两年多全是她一个人在照料。由于家在农村,她每次要颠簸3个多小时赶到县城医院,还要忙着春种秋收。懂事的李萍没有一句怨言,默默地挑起了照顾弟妹的重担。丈夫去世后,李萍为减轻她的负担,孤身一人到上海一家纺织厂打工。

  此后每个月,家里都会收到李萍寄来的钱。由于家里买不起电视机,她的弟妹只能到邻居家看。为了实现弟妹看电视的愿望,姐姐更加节衣缩食给家里寄钱。不久后,家里添置了一台17英寸电视机,虽然是黑白的,但也足以让弟妹欢呼雀跃了。

  在全家的共同努力下,去年他们终于还清了欠亲戚朋友的债务,然而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中。去年6月,李萍经常感到头晕,但脸色苍白的她还坚持着到车间上班。今年1月,全身浮肿、再也无法坚持的李萍来到医院,被确诊为晚期肾衰竭。上海医院的医生告诉她,只有换肾才能维持生命,但费用要十几万,李萍几乎被这个天文数字吓晕了。回到家乡后,经过多方打听,他们听说鼓楼医院做亲体肾移植费用较低,只有异体移植的一半,而且是微创手术,损伤小,很快就能出院。于是,他们又筹措了一笔钱来到鼓楼医院。经过检查,胡大妈和李萍的血型等都很相配,身体也较健康,胡大妈毫不犹豫地决定要献出自己的肾,并于上周五完成了手术。“哪怕去要饭,也要救女儿的命”,胡大妈这样告诉记者。(宁春 双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