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金科技”诉消保委案尘埃落定 二中院认定市消保委第8号消费警示不构成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7:4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宁华薛慧卿)因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市民“商品傍名牌,选购要当心”,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被告上法院。日前市二中院终审判决,驳回上海大金科技有限公司上诉。

  去年7月30日,市消保委发布了“商品傍名牌,选购要当心”的第8号消费警示。消费者陈小姐向销售商明确表示,要购买上海大金空调有限公司生产的日本“大金”牌空调,但
销售商却向陈小姐推荐了上海大金科技有限公司的“大金阪本”牌空调,后来陈小姐向市消保委投诉。市消保委为此提醒市民,消费者选购时应谨防商品傍名牌。

  上海大金科技有限公司以该消费警示“极大地损害了原告的名誉,将给原告的生产和经营造成极大的损失”为由,将市消保委推到了被告席。

  二审法院的合议庭在庭审后认为,市消保委在该消费警示中,批评的是销售商在推荐介绍中存在故意混淆不同商品品牌、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与大金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产品“大金阪本”空调的信誉无关,因此其行为并不构成对原告名誉权的侵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