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客叫板铁道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9:13 生活新报

  昨日,“晚点旅客”毛先生的代理人来到昆明市消费者协会,欲就毛先生在列车开动前3分钟被拒绝登车一事,进行投诉。消协一位领导表示:同一件事情不能同时到多处投诉。因此,既然毛先生已经向媒体投诉过,按照中国消费者协会的相关规定,消协就不能再进行受理了。

  几天前,毛先生曾经在网络上就自己的遭遇向昆明市消费者协会投诉,但由于系统
故障,没能成功。昨日下午,他所委托的律师事务所派出毕春良律师,带着相关材料,直接找到了该协会,要求对“3分钟规定”纠纷进行调查处理。昆明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称:已经注意到了各家媒体连日以来此事件所做的报道。在与律师简单交流后,秘书长王霞拒绝了律师提出的受理要求。

  “一件事情不能同时向多个部门投诉,既然毛先生已经向媒体投诉了,那么,我们就不可能再介入了。”记者解释:媒体只是正常的舆论监督而已,王秘书长则坚称:“关于这个,中国消费者协会是有规定的。”

  面对律师的到来,王指出:他们只可能接受消费者本人的投诉,如果是律师前来代理这个工作,那消协就更不可能受理了,“因为我们消费着协会是不收费的、非赢利的一个平台,而你们律师提供的则是有尝服务,不可能让你们通过我们的工作来赢利。” 据王秘书长介绍:以前曾有过这方面尴尬的情况。一次,他们接受消费者投诉并圆满解决了纠纷,当对方走出消协大时,有人看到其中一个立即摸出几千块钱,交给另外一个。原来,那人就是律师。因为这个事情,她专门向中国消费者协会进行了请示,答复是:这种情况消协可以不用受理。

  晚点旅客将直接起诉

  昆明市消费者协会多名相关负责人均指出:如果毛先生认为“3分钟规定”有问题或侵害了自己的权利,那么最好的途径就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起诉。

  在得知这些情况后,毛先生昨日表示:既然如此,他就别无选择了,下周一,他将委托律师,直接向法院提出起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