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局长偷盗大量自行车 当场被抓称工资太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2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近日,河北唐山市图书馆门外,一位身穿黑西装、戴眼镜,外表文质彬彬的中年男子,走到一排自行车前,“从容”掏出钥匙,捅开一辆女式自行车骑上就走。此时,三名便衣民警突然出现,将该男子控制住。

  至此,这位身为唐山市开平区某局副局长的自行车大盗终于显出原形。

  2月24日,路北巡警大队接群众举报,燕山楼小区某楼下经常存放多辆来历不明的自行车。民警发现情况属实后,进行严密监控。2月25日下午,民警终于“等”来目标:将楼下的一辆可疑车搬上楼,是一戴金丝眼镜、外表斯文的中年男子。

  此人的气质和衣着,与民警以往抓获的盗车贼大相径庭,难道信息有误?但接下来的事情,彻底打消了民警的疑虑。民警紧随该男子来到唐山工人医院,在几排无人看管的自行车前,该男子掏出一大串钥匙去开锁,在接连试了四辆自行车未果后,从容离开。

  布控民警连夜调取档案,根据此人体貌特征,核实出目标男子姓戴,今年46岁。

  2月26日早6时,民警在供电局附近,发现戴某正边骑边推着两辆自行车向南行进。

  10时许,在建华道自行车市场,一对年轻“夫妇”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与戴某以120元的价格成交一辆女车。其实,这对夫妇正是前来侦查的民警。

  时至中午,戴某卖完带来的5辆车回家。15时左右,戴某走出家门,在市图书馆前偷自行车时,被民警当场擒获。

  经审讯,戴某交待他是开平区某局副局长,属正科级,这让参战民警为之一惊。

  据戴某说:“由于我工资比较低,儿子又得了重病需要钱,我就想倒卖旧自行车赚点钱,但有时买不着车,就顺便‘捎’回来一辆。”不久,民警依法对戴某家进行搜查,查获并提取来历不明的自行车20余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