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提醒:职业女性易提前进入更年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22: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太原3月13日电(记者孟晖)记者日前从太原市一些医院了解到,职业女性由于精神压力不断增大,容易提前进入更年期。

  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的郝大夫告诉记者,在前来就诊的女性中,更年期提前的现象越来越常见。正常情况下,女性应在55岁左右进入更年期,但现在一些40岁左右的女性,也出现了更年期症状。这些女性大部分是知识层次高、生活条件好的职业女性。她们主要是
由于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影响内分泌,进而出现一些更年期提前的症状,如莫名地烦躁、失眠、月经紊乱等。

  今年38岁的张女士,在一家民营企业做业务主管,平时工作压力很大,节假日也很少休息,吃饭、睡觉时都想着工作。她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总是莫名其妙地想发火,同事开玩笑也让她忍受不了,而且还经常失眠,工作效率下降了许多,来医院检查结果为更年期提前。

  医学专家说,一些女性出现烦躁、情绪波动、抑郁等更年期症状后,不主动去医院就医,而是四处盲目寻找“民间秘方”,或凭道听途说到药店买一些雌激素类药物,对健康十分不利。专家提醒,如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向妇科内分泌专家咨询,全面诊断是否患有更年期综合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科学防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