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被解聘寻机报复 自制炸弹误伤一对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1:26 信息时报

  时报惠州讯 (广州日报记者 程锦美 通讯员 黄海 王君) 被工厂解聘,唐某竟然用“招财猫”自制成炸弹报复顶替其岗位的工人,然而“招财猫”却炸伤了不明真相的送货人。昨日,惠州警方向记者透露了唐某整个犯罪的过程。

  礼盒突爆炸伤夫妻

  3月1日21时许,惠城小金口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在小金口长春街36号二楼出租屋发生爆炸,事主谢满定(男,43岁,博罗县响水镇人,在惠州申宝线厂做司机兼送货员)及其妻卢彩娣(女,33岁,博罗人,在惠州普斯泰克电子厂做工)俩人被炸伤。接报后,警方及当地群众火速将伤者送进医院抢救。警方同时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了调查。

  伤者谢满定苏醒后反映:当晚7时许他在博罗县城东加油站旁公庄汽修厂门口被一男青年拦住,那个男子以5元钱的劳务费,请其将一个礼盒交给博罗“二友”(伤者口音)音箱厂杨司机手上,由于谢找不到该音箱厂,晚8时40分许,谢将该礼盒带回家中并拆开了,只见一只带有插头 的“招财猫”,于是他就将插头接上电,不到一分钟后便发生爆炸。谢夫妻两人被炸得面目全非。

  司机被解聘心生杀机

  专案组根据伤者反映的情况,连夜派员到博罗围绕二友音箱厂开展工作,经调查在博罗县并无二友音箱厂,而有一间昱友音箱厂。经了解,昱友音箱厂只有一名司机叫杨某(男,40岁,博罗人)。

  根据该厂负责人反映,杨某是从2005年1月1日开始到该厂为其送货的。此前该厂长郝某通过该厂员工介绍叫了一个男子唐某(湖北人,男,27岁)到该厂帮忙送货,因该厂的厂房是租用罗阳镇梅花村的,因此该村主任找到厂长要求辞退唐某,并说可以补偿唐某800~1000元,但唐某不肯。至2004年12月31日,唐某的合同期满后,昱友音箱厂遂改聘杨某为其送货。

  专案组从调查中发现,该厂员工反映的唐某体貌特征与伤者谢满定陈述的嫌疑人体貌特征非常相似。据此,专案组将唐某列为重点嫌疑对象,并于近日将唐某抓获。经审讯,唐某对实施报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招财猫”炸弹装有炸药

  据唐某交代,2月26日他到一门市购买了20个雷管并拆开将火药带回家中收藏。3月1日在商店购买了一个“招财猫”,之后他将火药、20多个铁螺丝及几个钢珠装入一普通透明玻璃酒瓶,并在瓶内放置一节电线,制作了一个爆炸装置,最后把玻璃瓶放入“招财猫”内,再用包装礼盒的卡通图案彩色纸包装好带回家中。

  当晚约8时许,唐将礼盒带到博罗县罗阳镇城东加油站旁找到一个摩托车载客的男人给了5元钱,要他将礼盒送到昱友音箱厂交给杨司机或由该厂保安转交,以达到报复杨某的目的。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