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幼儿园“脚踩”燃气老管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8:44 沈阳今报

  记者刘明驰

  今报讯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幼儿园里玩耍,可是他们并不知道幼儿园压占了15米的老旧燃气管线,随时都有泄漏的危险……虽然沈阳市拆除占压燃气管线违建的战役已经打响,但是目前仍有315家违章占压责任人拒绝整改。

  下面是20年老管线

  位于大东区辽沈三街的北海幼儿园已有20年的历史了,这所幼儿园正好占压了15米的常输燃气管线。而更令人担心的是,该管线的年龄比幼儿园还要老,已经20多年了。老旧的燃气管线受到巨大压力后极易断裂导致燃气泄漏。虽然执法人员多次向幼儿园的负责人下达了《违章占压燃气管线整改通知单》,但是有关负责人却拒绝整改。

  对此,沈阳市燃气股份有限公司网络监管中心的王奎昌工程师担忧地表示,天气越来越暖,土层受到房屋占压发生不均匀沉降,这很容易使老旧管线断裂导致燃气泄漏,孩子们的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市民大多满不在乎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和平区中兴街69号新艺城超市。在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该超市并不占压燃气管线,但是几年前该超市违规构建了两米宽的玻璃橱窗,正好占压了55米的燃气常输管线。而且该超市周围都是居民区,人流车流都非常密集,一旦发生燃气泄漏事故,就会给附近居民造成很大危险。对此,超市负责人避而不见,拒不配合整改。而超市水果摊的业主也满不在乎地讲:“燃气公司的人太多事,这几年不都没出啥事嘛,哪有那么多万一!”

  占压管线违建强拆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901处占压燃气管线点位,315家违章占压责任人拒绝整改,其中学校、幼儿园、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违章占压燃气管线隐患128处。这些隐患由于位于人员密集地区,一旦出现煤气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目前,沈阳市行政执法局已开始对这些点位进行强行拆除,预计拆除工作在3月24日前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