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整容失败鼻子变歪 美容医生曾是小提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03 生活报

  生活报讯  中国消费者协会曾经统计过,近10年来,我国因整形美容有20多万张脸被手术刀毁掉。哈市的专家说,现在每10例求诊的患者中,就有4例是因整形失败来要求修复的。

  日前,记者采访了几位做过整形手术的女士,她们向记者袒露了在手术失败后的痛苦与迷茫。

  三次隆鼻术的回忆

  高女士,37岁,曾经有着令人羡慕的美丽。但在她的美丽面庞中有一处惟一的缺憾,那就是她的鼻尖通红。

  为了矫正这一缺憾,去年9月,她在朋友杨玲(化名)的介绍下走进了哈市某医院整形科。

  “我这鼻子算落下毛病了,不但发红还歪得更厉害了。医生说最好别再轻易动手术纠正这歪鼻子,我现在出门都捂着鼻子,跟做贼似的……”今天,当她向记者回忆那次隆鼻术的经历时,内心的痛还时时挂在脸上。

  那是当年9月29日,高女士在杨玲的劝说下,来到哈市某医院整形科找宫医生做隆鼻手术。因为杨玲和整形医生宫某是熟人,宫某以优惠价800元为高女士做了手术,没有通过医院开正规收据。宫某还卖了个人情:“医院做手术要1200元,从厂家进的假体材料光成本费还得1000元,我只收你800元。”

  当天,宫医生在高女士的鼻子内垫入硅胶假体。术后,高女士发现鼻梁歪斜、鼻假体异常突出,效果很不理想。她又去找了高医生。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她的这个手术竟然重做了三次。

  记者在高女士的病历本上看到了这样的记载:

  “9月29日,隆鼻术后外形不满意;10月11日,第二次手术修整形态,术后,切口发生了感染,鼻部红肿异常、鼻腔流脓;10月26日,第三次手术,术后鼻部持续红肿,切口有黄色分泌物。”

  此间,高女士经受着难以忍受的痛:“从这病历上你根本无法想象我难受的程度,后来到哈医大二院取出鼻子里的假体时,我叫得像杀猪一样,三四个医生护士都摁不住我。”

  当年11月15日,高女士无奈来到哈医大二院,这次她取出了鼻内的硅胶假体。经历了三次的隆鼻手术,高女士的鼻子不但没有变美观,反而经常疼痛,一直发红,还成了歪鼻子。

  她告诉记者:“医生说,我的鼻子软组织受损,需要经常打点滴消炎,目前光打针就花了近千元,还不算取假体的费用。现在,这歪鼻子让我自卑死了。”

  整容医生原是小提琴手

  当记者问及她为何没有追究宫医生的责任时,她回答得很无奈:“别提了……”

  原来,杨玲觉得高女士的身心受损是因为自己的劝说和推荐,她有很大责任。内疚之余,她替宫医生退回800元手术费,并请求她不要继续追究。高女士碍于杨玲的情面,有苦说不出。

  事实上,杨玲和宫某是相交多年的好朋友。杨玲在最初认识宫某的时候,宫某还只是一名小提琴手。后来,宫某转行学医成为该院口腔科的医生。三年前,因为医院的整形医师退休,宫某便到上海进修3个月,回来后就接替了整形医生的位置。杨玲觉得,经过三年的锻炼,40岁的宫某整形水平肯定很不错。当时杨玲对自己的下巴外观也不太满意,于是就怂恿高女士和她结伴到宫某那里去做手术。她和高女士同一时间找到宫某,由其施行了下颌整形手术。结果没想到的是,经过两次手术不但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还把下巴都整歪了。

  高女士介绍,宫某还曾被一些美容院请去做隆鼻、修整下巴的手术,高女士就亲眼看见双城一家美容院的老板请宫某去为顾客做整形手术。

  隆胸术背后的陷阱

  几年前,一则“做女人‘挺’好”的广告曾经风行一时。如今,追求“挺”美的女人并没有因为那则广告的喊声渐远而减少。

  2004年末,哈市的徐女士找到南岗花园街上的一家美容美体中心做注射式隆胸手术。据说,那家中心是邀请的所谓“专业美容整形医师”为她做的。术后,徐的乳房一直胀痛不已,而且经常发高烧。于是,徐女士找到了这家美容中心的院长询问原因,可这时她得知,那个为其做手术的整形医师谁也找不到了。最后,院长只把手术费退给了徐女士。最近,饱受痛苦的徐女士到北京协和医院做了抽出双乳凝胶手术,该院的手术告知书中写明“术后可能失去哺乳功能”。

  徐女士觉得有必要通过记者告诫广大女性,盲目隆胸遗患无穷,别拿健康换取虚荣。

  其实,一些非法美容院超范围施隆胸术媒体早有报道,其惨痛的教训同样不绝于耳。据报道,去年深圳曹女士花了6800元在一家美容中心进行抽脂隆胸术,术后乳房化脓感染,后经检查,医生从她的乳房里拉出16块纱布,发现乳腺已被割断,永久丧失哺乳能力。事后调查,这家美容中心没有资格施抽脂隆胸术。另据报道,安徽22岁的孟秀到一家医疗站做隆胸手术,医生先为她注射了3支麻醉药。不一会儿,孟秀出现了呕吐、昏迷症状,当被送到医院时,心跳呼吸均已停止。

  美容整形市场亟需规范

  哈医大二院整形专家郝立君教授告诉记者,他现在每做十个整形手术,差不多有四个是在别处整形失败后来做修复的患者。

  据介绍,现在整形美容业的市场需求潜力很大,但是许多中小美容院不顾自身技术条件,把顾客的生命和健康视同儿戏,造成了众多的人身伤害事故和死亡事故。

  郝教授强调,整形失败存在很多原因,可能是因为整形医生个人的技术问题、医院的设备问题、或者患者自身的身体素质问题。但是, 造成这种“求美”失败现象增多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整个行业缺乏有效的监管,外行也都一哄而上。挂靠在医院下的非正规诊所也在做整形手术,一些美容院在条件极其简陋的情况下聘请没有从业资格的美容医生做整形手术。他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对医疗美容行业的监管力度,同时,消费者还应慎重选择专业美容医生。(记者何兴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