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迷迷糊糊掏出500元“税款” 一市民遭遇莫名“中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44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勇报道 近日,安镇的王先生走在胜利门至吉祥桥的大街上,突然遭遇一名女子送上的“中奖袜子”等物品,他经一通“宣传”后迷迷糊糊掏出500元中奖“税款”。遭遇该经历的王先生发觉“不妙”后,昨天他身带录音机再次前往事发点询问究竟,并来到本报讲述了这一经过。

  王先生说,12日上午约8点,他从安镇坐班车到无锡火车站,在路过工运路一家证券市
场对面的一个店面时,迎面过来一名较清瘦约40岁的女子,她手中拿着一双普通线袜用本地口音说:“公司正在推销“美能达”衬衫广告,送一双袜子,还可以拿只广告包。”把王先生往一旁的店里拉。此时,有一个女子也走过来问:“你们公司这几天还在不在送东西?”她一边问一边跟着那名女子进了路边一家无名店堂。王先生说,他拿过一双袜子后发现,袜子上有一股檀香味,那名将他拉进店堂的女子随后拿出2只化纤包,并滔滔不绝地说:“5月1日以后,公司的衬衫等产品要正式投放一家大型超市的连锁店,你现在可以拿出你身上的钱让我看看上面的编号,到时,根据钱上编号可以对奖……”王先生说,当时,他因闻到袜上的檀香味,不知不觉中掏出了身上仅有的900元钱。隐隐约约中,他看到那女子拿过钱看了一下连连说,你真有福气,其中,有几张中奖了,说话间她就抽出了几张钱,他接过该女子递过来的一个中奖包晕乎乎地离开了这个“是非”地。

  昨天上午,王先生带着中奖的袜子和相机来到本报,(见图)他指着袜子说:“当时,他离开该店后,因闻了袜上的檀香味头有点昏,就坐在对面的街凳上歇了一会,发现自己身上少了500元钱,再打开那个包一看,里面有2件‘美能达’衬衫、1只照相机、一身内衣、一条皮带。”王先生说,回去越想越觉得不妙,昨天上午,他就找了一个录音机带在身上,又赶到这家店找那名女子,他装糊涂地问:“你这些东西是推销还是送的?”那女子答:“送的,一共拿你498元钱是中奖税费,待到5月1日你就可以对奖了,凭照相机上号码如对上头奖可得30万元、凭衬衫牌子上的号码对上头奖可得300元。”见王先生仍不放心,她又开出一张送给王先生物品的清单以作凭据。

  昨天上午,记者随即按王先生提供的地点来到该店,只见该店确实是家没有店名的街边小店,店堂内陈列有衬衫、袜子等物品,店外路旁有一名女子在来回走动,看样子正在寻找可以上当受骗的“老实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