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市健康欢乐日】众多参赛者以才艺为都市报“祝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1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这是‘鸡妈妈’和‘鸡爸爸’带着一大群小鸡,到农科园来玩……”在“都市健康欢乐日”举行的作文、绘画、摄影比赛中,6岁的王跃宏指着自己的画作说,他用画笔画出的是欢乐、热闹的场面。

  小赵烁最早报名作文赛

  按照计划,“都市健康欢乐日”活动是上午9时才开始的。8时半,负责作文、绘画、摄影比赛报名服务的本报专刊副刊部同志们刚布置好报名场地,翠英中学初一(4)班的赵烁,就第一个来报名参加作文比赛。小赵说,自己一直是《汕头都市报》的小读者,经常阅读《汕头都市报》的“芳草地”,很希望自己的习作也能有机会登上“芳草地”。知道都市报举办创刊6周年活动后,可高兴了,一早就让大人带自己来参加。

  4岁“画家”描绘多彩欢乐

  以《鸡年画鸡》为主题的绘画比赛,是最受小朋友追棒的活动项目,100多名小画家报名参与角逐。其中,年龄最小的是市美育幼儿园的刘明锋小朋友,今年只有4岁半。只见他用圆嘟嘟的小手握紧画笔,一笔一划,挥洒自如。不一会儿,一只活泼可爱的小公鸡就跃然纸上,赢得围观者的一片夸奖声。丹霞幼儿园6岁的小畅,是跟着老师一起来的。她俨然一副见过大场面的“画家”模样,一个人端坐在草地,勾勾划划,一幅有趣的《穿花衣的公鸡》就完成了。

  京城读者拍摄美好记忆

  本次“都市健康欢乐日”对参加摄影比赛的条件放宽限制,数码、传统相机都可使用,大人孩子都能参加,因此,吸引不少成年读者报名。几天前刚从北京来汕的陈先生,也是本报的新读者。他兴致勃勃地背着相机,跑遍了“都市健康活动日”的各个项目的活动区,拍摄下了一个个动人的瞬间。他笑着对记者说,不管比赛结果如何,最让自己开心的是用镜头留下了在汕头的美好回忆。

  记者发现,不少年轻的妈妈虽然没有报名参赛,却也不甘落后地举起手中的数码相机拍个不停。一位年轻的妈妈说,自己的摄影技术虽然差点,但总觉得不能错过这么热烈的场面,这么丰富多彩的节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