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亲脚踏两船 婚后人财两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1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潮安县东凤镇农民陈某年近40仍孑然一身。近来却大交“桃花运”,接连有媒人上门提亲,谁知陈某走错一步,最终导致鸡飞蛋打、人去财空。

  陈某原有兄弟两人,其兄昔年结婚后,兄弟便分家各自过日子。而陈某却一直未婚。不久前,有一媒人来找陈某,为他介绍一位生有一对儿女、不幸丧夫的本地妇女,该妇女比陈某小好几岁。陈某闻言大喜,立即应承了这门亲事。亲戚朋友闻知后,便你几千、我几百
地凑了近两万元,给陈某购置家具、装修家居,并择吉准备为陈某完婚。

  正当陈某的婚事紧锣密鼓地筹办之时,又有一位媒人来找陈某,为他介绍的是一名年龄只有21岁的外省妙龄女子。据媒人说,该女子是因为家里穷,为供两个弟妹读书而不得已尽快嫁人的。她提出要先付5000元,并要求:男方结婚后在每年新学期开学前夕,至少要寄300元资助她家里的两个弟妹缴交学杂费。

  媒人走后,陈某左思右想,决定弃“旧”迎“新”,花钱买外地女子为妻。陈某认为,娶一个妙龄女子为妻,至少今后在别人面前还有一点值得玄耀。亲戚朋友闻知后,虽然都提反对态度,但婚姻大事最终还得由陈某自己做主。于是大家将差就错,顺着陈某的决定择吉完婚,只是新娘换成了外省女子。

  结婚后第三天,妻子便叫陈某带她到镇上集市游玩,顺便买点生活用品。两人手牵着手,一同在市场上转悠。不久,陈某内急,说要进厕所解手;其妻也说她要上厕所。两人便分别走进男、女公厕。不一会,陈某从厕所里出来,来到女厕门口等待其妻,谁知等很久还不见她的身影。陈某只得央求一位在附近做生意的妇女帮他进女厕找人,那妇女出来后告诉陈某:里面根本没有人。陈某焦急万分,又跑进市场四处寻觅,仍不见妻子的踪影。回家后发现,妻子已经卷铺走人了。

  (陈维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