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市健康欢乐日】农家特色游更“红”更“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1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农家特色游比平时更“红”更“火”!昨天的“都市健康欢乐日”游园活动异彩纷呈,市农科园活动现场高潮迭起,这里的农业生态游项目均出现火爆场面。

  昨天上午,为了确保进园农家特色游的市民及游客的安全,市农科园一大早即投入了近百名干部职工,及时将园中一些低洼处的积水排掉,还增加人手到生态游项目现场巡查。
在富有特色的奇花异果园,市民及游客一拨又一拨,不少通道都人满为患。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园里保持了较好秩序。在一处瓜棚下,一大群市民正围着工作人员要求现场购买“巨人瓜”。一位姓杨的市民告诉记者,他带妻儿参加此次游园活动来到奇花异果园时,被这里展示的现代农业栽培出来的观赏南瓜吸引住了。记者看到,长得惟妙惟肖的“香炉瓜”、“蛇瓜”和“佛手”等特色瓜令游客大叹惊奇。

  记者在潮汕名果园、百草园、科普实践园、热带植物园和潮汕传统农具展示廊等处游客也多。据工作人员称,由于有时客流高峰突现,他们有点应接不暇。尤其是科普实践园,里面无土水培蝴蝶兰和生菜令大家大开眼界,有的学生还忍不住动手在技术人员指导下种起水培植物。而潮汕传统农具展示廊也是热闹非凡,一家人到此参观的陈先生走上前踩石臼示范给小儿子看,小儿子随后似模似样地舂起“米”来,围观者立即爆发出阵阵笑声。不少市民说,这里展示的潮汕乡村传统农具和用品使他们了解了传统农业及农事活动的情形,通过此次游园时亲身体验推石磨、踩石臼、摇风柜等农活,感受到农民劳作的艰辛和乐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