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质疑公园内禁止放风筝的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26 燕赵晚报

  城市的天空容不下风筝?

  市民质疑公园内禁止放风筝的规定

  本报讯春寒料峭,天气转暖,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可市民米女士买了风筝以后,在偌大的省城却找不到几个放飞的地方。尽管家门口就是公园,但园内明文规定禁止放风筝,
这可真让米女士犯了难。

  米女士住在世纪公园旁边,但由于公园规定禁止放风筝,使得她不得不放弃这一爱好。“我要放风筝只能去省会文化广场,或者跑到郊外。”米女士不明白:“守着空旷的公园,为什么就不可以放风筝,难道要我去楼顶上放?”

  “到哪里放风筝”,这道难题不仅难倒了米女士,也成了许多风筝爱好者的一块心病。据调查,现在省城众多的公共场合,除省会文化广场外,如人民广场、世纪公园、西清公园等一些较大的公园内均不允许放风筝,其他居民小区附近的小公园更是不允许放飞。

  在中山路的人民广场,其公示的管理规定上第九条规定:“严禁在广场内进行球类、轮滑、放风筝等有碍他人的活动。”西清公园入口处竖立着一个醒目的标牌,上面写着:“禁止各种车辆及携带各种球类、宠物、旱冰鞋、滑板、风筝入内。”在翟营大街南头的丁香园,一管理人员说,这个公园也不允许放风筝,原因是:“如果风筝线挂着了人怎么办?”

  在西清公园外的民心河小路上,手持风筝却无处可放的郑大爷望着西清公园内宽阔的广场无可奈何地说:“公园本是人们娱乐健身的场地,打球、放风筝文明又健身,为什么要禁止呢?公园管理人员倒是省心了,可我们怎么办?”

  郑大爷说:“放风筝确实会带来一些问题,比如,不小心风筝线会挂住灯饰、树木,破坏公园景观,甚至会挂伤行人。但是,这种问题如果加以引导和管理是很容易解决的。公园是大家的公园,公共设施都是为大家服务的,是供大家娱乐休闲的地方。如果不讲服务,不讲引导,只是一味禁止,这恐怕不是建公园者的初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