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协提醒购机时要严格检查准确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2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祁鹏娜)拿着新买的手机到售后服务点做升级,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手机非正品,不能享受售后服务,可气的是销售商还对此矢口否认。消协人士提醒,出现问题及时投诉。

  市民谢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的消费经历:昨日12时许,他在范西路一家手机店购买了一部诺基亚7610款手机,因担心买到水货,购买时他再三询问销售人员能否保证是正品行货
,销售人员非常肯定地告诉他,“手机绝对没问题,我们进货渠道都非常正规,不会出现水货的”。销售人员介绍,这款手机可以享受升级服务,升级后摄像时间会更长。于是,谢先生随后就去了销售人员指定的售后维修点,维修点的工作人员检验后,告知谢先生手机串号和保修卡上的串号不一致,手机不是他们生产的,不能享受他们的售后服务。“花4000多元买来一部水货”,听到这样的消息,谢先生有些发蒙,他甚至有点不相信,于是谢先生要求售后工作人员再次核对了串号,事实表明两个串号的确不同。

  谢先生只好拿着手机折回销售点,但没想到的是销售人员却对水货一事矢口否认。她承认谢先生的确在那里购买了手机,但他们卖给谢先生的绝对是正品行货,至于出现的这款水货他们坚持认为是谢先生自己掉了包,与他们没有关系。面对这样的答复,谢先生非常气愤。他说:“买完手机我就直接奔售后维修点做升级去了,中间没去任何地方,根本没有调换手机。买手机的时候销售员再三给我保证手机质量,可付完款出来没一会儿他们就不认账了,手机出现问题他们就不负责了,也怪自己买机子的时候疏忽,没有核对两个串号,没仔细看维修单,但这些专业的东西我也不懂呀!”

  消协人士提醒,手机是消费者投诉的热点问题,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手机时应提高维权意识。购买时,要注意核对手机串号和保修卡上的串号,最起码这两个串号应该一致,如果两个串号不一致,那手机肯定存在问题。消费者还要严格检查、填写售后维修单,准确记录维修过程。购买、使用手机过程中出现纠纷的,要马上投诉,以便相关部门及时调查、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