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的哥"换位体察"创文明交通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26 燕赵晚报

  交警与的哥“大轮岗”

  长安交警大队“换位体察”创建文明交通环境

  本报讯(记者贾伟利)交警脱下警服当“的哥”,“的哥”手拿小旗街头站岗。昨日,长安交警大队组织开展的“换位体察”活动,让交警们感慨“的哥”不好当,而“的哥”
则说交警工作真累。这次活动,双方加强了理解,增进了友谊,表示要互相支持工作,共同维护好省城交通秩序。

  6时许,长安交警大队门前交警与司机各就各位,司机嘱咐交警要文明行车,多拉快跑;交警叮嘱司机要注意安全,文明执法。“当个交警真辛苦”

  中午,记者在广安大街口见到了手拿“不要违章”小红旗客串执勤的司机们,他们一个个倒还认真负责,只是表情上已有了明显的厌倦情绪。

  “这么冷的天,腿都站麻了!”司机荣刚说,刚开始心情还特别激动,往路口一站觉得又威风、又神气,可两小时下来,就觉得没意思了,行人不听话生气不说,还没水喝,口干得厉害,脚丫子冻疼了,手也皴了。

  司机贾德利感慨地说:“交警站岗真不容易,我一直觉得开车累,没想到交警更累!以前,我们司机大多对交警有抵触情绪,和交警无异于‘猫和鼠’的关系,通过当交通协管员,我对交警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以后遇上罚款,也口服心服了,交警纠章也是为了让我们共同拥有良好的交通环境嘛!”司机们众口一词。“出租司机不好当”

  16时,交警们跑车归来,最多的挣了132元,最少的才挣了50元。司机们打趣说:“要是只挣这么点钱,我们怕要是去喝西北风了。”

  当了一天出租车司机后,交警们的普遍感受是:“的哥”工作辛苦,挣钱不容易。交警王会明告诉记者,为了忙着找“生计”,他连中午饭也没顾着吃,一天下来,腰酸腿疼。他说:“本来交警与出租车司机是打‘交道’最多的管理者与被管理者,当过一回‘的哥’后,我体会到他们违章‘抢客’的那种复杂的心情,今后在执法中除了要严格执法,还一定要为出租车司机们提供更加热情的服务。”

  长安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春光说:交警和司机都是创建文明交通环境两个重要因素,两者的关系不应是“对立”的,两种工作都辛苦,只有加强沟通,互相理解,才能把整个交通大环境维护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