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唐大枣创出亮牌子 成支柱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26 燕赵晚报

  政府制定好政策农民苦干加巧干

  本报讯(冯金莲石超峰尹永刚)近日,记者在我市几家较大的农贸市场看到,不少购买红枣的市民都已经形成一个共识:咱们本地的枣产量多、质量好,可供挑选的余地很大。除了传统的赞皇大枣外,行唐大枣也以其个大、核小、肉厚、皮薄逐渐受到了人们的喜爱。

  同时,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经国家林业局组织专家严格评审,行唐县业已被国家命名为“中国行唐大枣之乡”。这是行唐大枣继香港名特优评比会昆明世博会、乐陵全国枣交易会、西安枣评会荣获金奖之后,又获得的一项殊荣。行唐大枣之所以能够屡获殊荣,全都归功于优良的品质和行唐县自上而下的可持续发展观念。

  早在1984年,该县就把枣树定为“县树”。此后,一直把红枣这一特色产品转变为优势产品、名牌产品、富民产品。从1994年开始,该县连续七年举办“万炮齐鸣绿化太行”活动,集中人力、物力,开山放炮,栽植枣树。1998年又把红枣列为行唐“两红一白”县域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县乡还举办红枣状元评比会,极大调动了枣农开山植枣积极性。

  为进一步把大枣产业确定为发展县域经济、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行唐县以全面提升大枣产业的市场竞争力为主攻方向,以扩张基地规模为切入点,以标准化无公害管理为突破口,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大枣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为了扩大行唐大枣的知名度,县里在积极参加各地招商会的同时,还邀请全国红枣专家赴行唐传技,行唐大枣这一品牌在全国越来越响。

  去年,借助省级果品增收示范村工程的实施,行唐县又大力推广了枣树树体改造新技术。同时,还建立起病虫情测报点16个,先后完成了116个大枣主产村22万亩无公害大枣基地的环评认证。实现了大枣由过去的产量技术体系向现在的品质技术体系的转变。现在,“鳌鱼山”牌大枣,“北国红”牌纯净枣、“太行娃”牌烘干枣已成为国内知名品牌。市场认可度极高。

  一张蓝图绘到底。截至目前,行唐县大枣种植面积已经达到50万亩,大枣年产量达到5000万公斤,产值已经突破1亿元。产品更是远销日本、美国、新加坡和韩国,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