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告玩起“失踪”法院难开庭 肇事司机开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44 云南日报

  这几天,来昆打工的杨新海心情非常不好:他父亲杨天池被车撞伤后,因再也拿不出医疗费而被停药已有20多天了,出院也不是,不出也不是;父亲被撞后,肇事驾驶人虽垫付了1万元医疗费,但看到杨天池的病情不见好转后,驾驶人就再也没了踪影,而肇事车辆的车主更是从未露过面。为了向肇事者、车主和保险公司索赔,杨天池将他们告上法庭,但又因为找不到肇事者、车主,使得案件迟迟不能开庭审理。

  父亲被撞成一级伤残

  今年57岁的杨天池是四川省南溪县人,去年底,在昆明打工的儿子杨新海为尽孝心把他接到了昆明,住在昆明市广福路附近。不料,杨天池才到昆明的第7天就被汽车撞成重伤,至今仍躺在医院里。

  去年12月3日中午,杨天池骑自行车外出办事,他来到广福路陈家营岔口时,悲剧发生了。杨天池骑车左转时,与一辆由西向东行驶、时速为71公里的“长安”牌微型面包车相撞,杨被撞倒在地,头部受重伤。随后,杨天池被送往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两天后才苏醒过来,后被诊断为失语、大脑挫裂伤。

  医生虽然把杨天池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但由于大脑受到了强烈撞击,他今后生活都将不能自理。今年1月24日,经云南省法庭科学技术鉴定中心鉴定,杨天池已达一级伤残,后期治疗费还需要35000元。至今,他对任何人的提问都不会回答,只会说“哎呀”;今年3月8日,记者在医院里见到了他,见生人到来,除了会笑,杨天池没有任何反应。

  找不到被告难煞人

  处理这一事故的是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八大队,该大队还查明,肇事车的车主是江川县龙街乡中西河村的王文坤,肇事司机是贵州省遵义县西坪镇红色村红星村民组的朱本金。可令杨新海想不到的是,当他父亲起诉这两人后,法院却说找不到这两人,传票也发不出去。

  杨新海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朱本金曾到过医院一次,还让他妻子到医院交了1万元的医疗费,但此后就没见过他了;车主王文坤则从未露过面。在抢救父亲的这几个月里,一共需要医疗费3万多元,他家也拼凑了1万多元,至今还欠费1万元。本来父亲的病还急需继续医治,但由于欠费,医院已经停止医治20多天了,并建议出院。眼见父亲有病不能医,而被告又不再来垫付医疗费,杨新海委托律师把朱本金、王文坤和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江川县支公司起诉到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要求3被告赔偿经济损失共计68000余元。

  今年1月24日,法院受理了这起案件,但至今没有通知何时开庭,原因是找不到第一、第二两名被告人。

  丁 强(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