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童梦”T恤拼图筹款活动侧记 2005031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44 云南日报

  数百件各色T恤拼成一件巨大的T恤,每件小T恤上画满充满童真的图案,写下温馨的祝愿:“小人儿,大梦想”;“童梦,永不放弃”;“小苗明日成大树”;“每个学童有书读,整个中国富起来”……

  这是记者13日在香港九龙公园看到的情景,数百名青少年学生和家长加入为内地贫困学童举行的“童梦”T恤拼图筹款活动,给寒流侵袭的香港带来缤纷的色彩,也带来融融暖
意。

  “举办这个活动,是为了表达香港学生对内地贫困学童的爱心。我们的口号是,‘献上爱与诚,拼出梦与想’。”活动发起人之一、香港浸会大学“青年会”会员朱淑仪说。

  朱淑仪是浸会大学社会工作系二年级学生,去年暑假去云南进行社会考察时,贫困山区学童艰苦的学习条件和发奋的学习精神给他们一行留下深刻印象。

  “我们利用公益机构提供的一些捐助启动活动,并买了很多T恤,发动全港青少年学生参与。他们可以认购、赠送T恤,同时捐出他们的零花钱。此次活动的捐款将用来为内地贫困学童购买图书、文具及体育用品。”朱淑仪说。

  10岁的张家荣是轩尼诗小学学生,为此次活动做义工,专门收集小朋友的祝愿卡。他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对记者说:“能为内地小朋友做点事情,我觉得很开心。”

  家住黄大仙的周结文、黄佩慈夫妇携一对儿女参加了活动。他们在已经拼就的巨大T恤中找到了自己儿女捐出的两件T恤。女儿周天惠在黄色T恤上画了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儿子周国禧则在白色T恤上写下了“努力就能成功”的寄语。

  “让孩子参加公益活动,了解内地,懂得关爱,对他们成长有好处。”周结文、黄佩慈夫妇说。

  朱淑仪告诉记者,这几年她和同学去过内地发达城市,也去过偏远贫困的乡村,不仅增加了对祖国内地的了解和信心,也增强了一份感情和责任。

  “今后,这样的活动我们还要进行。”朱淑仪说。 新华社记者 廖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