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庆公司弄丢婚礼录像,法院判决赔偿5000元精神损失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4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2003年9月是刘先生结婚的日子,早在1个月前,他就跑遍了全城大大小小的婚庆公司,最后才终于选定了一家招牌里有“千禧”的婚庆礼仪服务公司。

  婚礼的当天一切都很顺利,看到婚庆公司派来的摄像师忙前忙后地将整个婚礼过程拍下来,这对新婚夫妇十分期待能早些看到这些录像。

  1个月很快过去,刘先生和妻子兴奋地去取自己的婚庆光碟。谁知对方竟告诉他们,因为当天的录像带已丢失,无法再按合同约定向他们提供DVD、VCD光碟及数码相册等资料。刘先生觉得,结婚当天的录像资料对自己有特殊意义,因此提出2万元的精神损失费。

  可婚庆公司认为,录像资料丢失的原因是摄像机出了故障,因此只答应退还摄影费用680元,并认为精神损失费没有法律依据。

  南京鼓楼法院审理后认为,婚礼光碟是当事人一生中重要的婚礼纪念特定物,里面记录了婚礼的整个过程,具有特定人格的纪念意义。作为专业的婚庆服务机构,理应对服务对象提供完美的服务。从这一点出发,本案中的婚庆公司已给当事人造成了一定的精神伤害。

  根据最高法院《关于确定民事侵权精神损害赔偿责任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四条,“具有人格象征意义的特定纪念物品,因侵权行为而永久性灭失或者毁损,物品所有人以侵权为由请求赔偿精神损害的,法院应当依法受理”。

  据此,法院作出判决,要求婚庆公司退还婚礼摄像费680元,并赔偿刘先生夫妇精神损失抚慰金5000元。

  通讯员 民一徐高纯金陵晚报记者毛蕾

  (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