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修车“黑”掉近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2:14 新闻晚报

  “病愈”车辆出厂要检测

  晚报讯一起简单的汽车空调修理业务,在质量保证期内如再发生问题可到原修理处无偿返修,但车主却来到无证修车摊,结果不但没修好,反而被斩去了近万元。

  近日,市汽车维修管理处接到投诉信,反映一辆三菱轿车在某厂三菱特约维修站维修
空调机后,使用不到6个月已无法制冷,经检查该空调压缩机已烧坏。要求对该厂更换的零部件进行封存复查,并追究责任。

  有关人员在调查取证中了解到,该特约维修站修理过一辆三菱车的空调系统,并更换了压缩机等零部件。车主使用一段时间后,又去另一汽修汽配中心维修空调,更换了空调系统主要部件,维修费为9900元。据了解,该汽修汽配中心是未经行政许可的修理摊,根本不具备汽车空调维修的资质。至此,管理部门作出了“对投诉人提出的追究责任要求不予支持;对第三方擅自维修该车空调系统收取的9900元费用退回车主,其违法经营行为另案处理”的决定。

  上海大众汽车沪西特约维修站站长夏国元说,“小病变大病,收费无边际是无证修车摊的贯用伎俩。”夏站长告诫车主,一旦发现故障,首先应到特约维修站修理,其配件纯正,技术专业,可以保证修车的质量;其次是要注意质量保证期,除了易损件(车灯、刹车橡皮等)外,其它配件的保证期一般为一年。

  又讯今年起,本市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及非营业性汽车维修单位经过二级维护、整车大修、发动机大修、事故车两个或两个以上总成修理的所有车辆,竣工出厂前都应进行维修竣工检测。这是记者从市汽修处获得的信息。

  市汽车维修管理处日前发布了《关于做好2005年汽车维修竣工检测的通知》,要求本市包括汽车综合性能检测在内的各汽车维修企业必须加强汽车维修竣工检测工作。作者:记者王建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