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国首位拥有私用飞机驾照的女飞行员募集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2:16 新闻晚报

  “现在,只要找到合适的协办商,神州万里行就马上起飞了。”昨天深夜11点,陈燕向记者介绍。

  她是一位一家咖啡馆的女老板,另一身份则是中国首位拥有私用飞机驾照的女飞行员。

  筹款活动已被立项

  从珠海到哈尔滨,从中国东部飞到西部,美女陈燕将用20天的时间,驾驭“赛斯纳172”飞越神州。这个名为“神州万里行”的飞行活动,为期20天、航程约一万公里,目前正在全国搜罗“合作商”,以筹备资金为2008年残奥会募集善款。

  “2008迎奥运,飞越神州万里行”活动,已被国家体肓总局立项为2005年迎奥运系列活动之一。

  从来都是行动派

  “我天生闲不住!而飞翔一直是我的梦想!”陈燕是上海人,她说自己很小的时候就有当空姐的梦想。在日常生活中,陈燕是珠海“蓝天使”咖啡馆的女老板,但这个女老板不一般,她用不到一年的时间成为中国首位拥有私用飞机驾照的女飞行员!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过去的十年中,她更一度引领都市人的“玩乐”潮流。

  “1990年开始玩保龄,1993年玩网球,1996年玩高尔夫、开咖啡馆,2000年尝试全球自助游,2003年决定考飞行驾照……”在陈燕的眼中,大家公认的女人不轻易涉足的领域就该是她尝试的领域。为什么这样勇于尝试?她笑着称,“自己是典型的白羊座———行动派!”“其实,只要愿意付出时间、金钱和热情,就可以翱翔天空。”据陈燕介绍,从开始尝试飞行开始,她花了10万元现金,120个学时的理论加飞行时间。用她的话说,这样的付出是大城市的白领、金领都可以尝试的,但得到的会是一种全新的生活体验。

  “从来没有一样东西能够超越飞行给我带来的乐趣。在空中的时候,亲自操控着一个飞行器,几乎不受空间的限制。在熟练操作后,利用驾驶之余欣赏全方位的景色,又是何等过瘾!”她说,飞行还改变了她自己对生活的态度。“一直从事餐饮业,以前总觉得自己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时常觉得做事会力不从心。但报名学习飞行后,开始接受针对专业飞行员进行的严格体检,竟然发现自己的身体非常好,整个人开始变得很自信。”

  说到今后的目标,陈燕表示,首先要成功飞越“神州万里行”。“活动要路经28个城市,我希望在经过的城市都能顺利举办奥运系列宣传活动,为中国残奥事业募集到资金。”而在完成该活动后,陈燕透露,会尝试学习直升机驾驶,获得旋翼飞机私用驾照,让自己成为具有飞行双照的国内第一人。

  用8年做一个飞翔梦

  当陈燕从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接过私用飞机驾照的时候,她和他的丈夫同时被赋予另一个称号———中国第一对飞行夫妇,因为早在2002年,陈燕的先生已经拿下了《私人驾驶执照》,“那是中国第一批私人飞行驾照”。

  在陈燕的生活中,飞翔是一个长久的生活主题。由于自己的先生生于空军世家,陈燕在1996年创办“蓝天使”咖啡馆时,根据自己先生的建议,用航天文化作为背景开办了一个特色咖啡馆。

  “用航空装备实物、飞机模型、飞行表演图等等一切所有能找到的关于航天的东西作为装饰品,就连服务小姐也身着空中小姐的制服。”据“蓝天使”的副总陈鹰介绍,开店之初,服务小姐用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接受专门训练,学习如何以空姐的仪态来接待四海来宾。而室内墙壁上,还安装了超薄的放映屏幕,连续不断地放映各国飞行表演队的飞行片段。

  “‘蓝天使’咖啡馆于1996年8月开张,两个月后,珠海举办第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独特的航空文化氛围,使它一下子成了众多航空爱好者的集聚地。”陈燕说自己特别顺,8年中,自己的咖啡馆吸引了各国的知名人士。“尤其是航展期间,所有参展的飞行员,都会在咖啡馆出现。”她介绍说,咖啡馆内的真迹签名和文化氛围,吸引了“蓝天使”一半以上的顾客。“那些美国蓝天使、法兰西巡逻兵、英国金梦、俄国雨燕、中国八一飞行表演队的签名照片等,都为‘蓝天使’赢得了人气。”

  女飞人有个海洋梦

  除了航空,海洋是陈燕的另一个梦想。

  陈燕的父亲是中国第一代潜水员,他舅舅也是一名海员,还曾留下过“一口吃下十万美金”的鹦鹉螺的传奇故事,更有收藏直径为0.31毫米的微型海螺而打破世界纪录,获得中国第一份国际“吉尼斯”纪录证书的奇迹。

  于是,2000年,陈燕在开办了航空“婆家店”的基础上,又开了一家以神秘的海洋、生命为主题的“娘家店”。通过海洋中千变万幻色彩奇异而又跨越远古时代的生命———海螺,结合探索海洋奥秘的潜水装具实物,还展示父亲曾穿着打捞过阿波丸沉船的深海潜水服,充分体现了海洋的文化氛围,让顾客在就餐的同时,在神秘莫测的海洋里徜洋、游弋。“品着纯正的咖啡或红酒,欣赏浪漫菲律宾歌手的演奏,度过一个又一个轻松写意的夜晚。”这是顾客所能感受到的惬意。作者:晚报记者谢飞君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