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车顶帐少年泡网吧28天 幡然醒悟揭露黑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3:47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见习记者 庾琳)

  今年15岁的中学生亮亮(化名)在桂林市一黑网吧连续呆了28个昼夜,连大年三十也没回去。可是,其上网费用竟然全部依靠与人合伙盗卖自行车。近日,在父母的规劝和姐姐的陪同下,亮亮懊悔地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全部经过,并揭露出黑网吧的不良经营行为。

  大年三十网吧过

  1月24日,期末考试结束后,亮亮走出校门,一摸口袋还有30多元钱,便溜进了清风社区60栋那间小网吧。两天后,由于身上所剩的钱不多,亮亮只好回家。一直在外寻儿的母亲叶怡(化名)见儿子满身脏兮兮地回来,不禁伤心地骂了他一顿,并将他的所有毛衣都泡在水里,心想外面天冷,儿子只穿着单薄的衣服应该不会再出去。但没想到,第二天早上,亮亮还是偷偷地出去了,而且一直到过年也没有回家。

  亮亮悔恨地对记者说,大年三十晚上,大多数人都回去了,他其实也想回家,但又怕因出来太久而被爸妈打骂,所以不敢回去。当晚,在网吧里过年的还有另外3个同伴,他们每人吃了网吧老板给的几个水饺就度过了一夜。

  据亮亮介绍,他们上网的那家网吧有两间,前面的网吧一般是“大人”玩,按老板的交待,他和其他学生都从后面的小铁门进小网吧,进去后还要顺手将铁门关上。进去后,只要有钱,玩多久老板都不会过问,老板还特意在里面布置了一张小床,如果玩累了,他们可以在床上休息。在那28个日夜里,他和网吧里5个经常偷自行车的人通宵达旦地玩游戏。

  母亲寻儿泪涟涟

  儿子第二次出去几天没回来,叶怡伤心欲绝,一方面痛恨儿子不争气,另一方面又担心儿子没吃没穿。于是,她与丈夫放下手上的生意,没日没夜地找。叶怡说,他们几乎找遍了桂林市所有的网吧,还报了案,但就是不见儿子。后来,他们向亮亮的同学打听到,在清风路一家网吧后面有一间小网吧,由后面的小铁门进去,平时他们都是去那里玩的。那晚大约12时左右,她在该社区里找来找去,就是找不到亮亮同学所说的那间小网吧,后来想进那家大网吧找,却被网吧门口一男子拦住,该男子称这么晚了没有人上网,她往里面看了看,什么也没看到。随后,她就被该男子推出了门外。据亮亮说,那晚他就在后面的小网吧里,由于小网吧没挂牌,铁门又关着,从外面看是个“住房”。

  明知儿子就在附近,但就是找不到,叶怡只好守候在清风路口,每天流着眼泪等到凌晨三时,早上6时多又出去找,就这样连续找了20多天,眼睛都哭肿了。

  没钱就偷自行车

  提到偷自行车,亮亮惭愧地说,在网吧里玩的那5个人都比他大一两岁,是他放假前在该网吧认识的。

  放假后,在网吧里又撞见到他们,其中的“大哥”就叫他去偷单车,刚好他身上的钱用完了,又不敢回家,便跟着去偷了。他第一次偷车,是在三里店附近一住宅楼下,当时他们正准备开锁,没想正好被车主撞见,他们几个见状撒腿就跑。

  “其实我也不想偷,但是‘大哥’叫去我不敢不去”。亮亮说,由于不偷车就没有钱,而且“大哥”又催得紧,所以只好硬着头皮去偷,幸亏后面几次比较顺利。他们一般在晚上7时左右出去,在观音阁、三里店的住宅区和超市门口蹲点,一旦有机会,就一人开锁,一人骑着走。但有一天晚上快12点了,“大哥”也叫他们去偷,当晚,他们来到三里店某超市门口,看到停放在此的自行车有20多辆,于是他们有的开锁,有的立在自行车旁望风,大约每2分钟就开一把车锁,先后跑了3趟,总共偷了十多辆。

  据了解,在那28天里,亮亮上网大约花掉200多元钱,和其他5人总共盗偷100多辆自行车。

  隐密网吧不好找

  近日,记者随亮亮来到清风社区60栋,亮亮指着一道红色铁门说,只要将门锁一扭,门就开了,里面用一面布帘挡着,大约有10多平方米大,总共摆放了8台电脑和一张小床。记者发现,这道红色铁门实际上就是家居的防盗门,但窗户已经被封了。记者试图开门进去,但门已经上锁。亮亮说,可能是前几天网吧老板听到风声就关门了。

  记者随后向桂林市文化部门和工商部门了解到,接到投诉后,文化稽查队和城北工商所有关人员分别于3月7日对清风社区进行了摸底调查,并请该社区协助调查,但是,由于该网吧是设在住宅房里,非常隐密,所以一直没找到这家黑网吧。

  3月10日下午,记者和城北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来到该社区,发现前门的大网吧和后面小网吧均已经关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