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合格香味文具克拉玛依学校周边卖得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14 都市消费晨报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14日电 “看,这是我新买的文具盒,可香了,你闻闻。”克拉玛依市一中的陈江得意地向同桌炫耀。

  “那算什么,瞧!我的塑料书皮比你的文具盒香多了。”一女同学不甘示弱。

  今年新学期开始,香味文具令油城的许多中小学生爱不释手,但让学生和家长们没
想到的是,这种文具却是隐形“杀手”。

  小店“香”文具没厂址

  上周末,记者在克市一中、六中、八小等学校附近发现,很多小文具店、小商店都在卖香味文具,其价格高于普通文具。一块有葡萄味的橡皮卖1元至3元,而普通橡皮卖0.5元至1元。一个香味文具盒卖15元到30元,而款式相近的普通文具盒卖3元到10元。畅销的香味文具还有荧光笔、涂改液等。

  这些香味文具做工粗糙,大多数没注明生产厂家、厂址等。一家文具店老板说,那些货是别人送来销售的。

  红星路一家文具店老板说,开学后,很多学生点名要买带香味的文具。

  记者发现,今年市场上卖的香味文具香味更浓,花样更多,图案更吸引人。与小商店或小文具店不同的是,当地规模较大的文具店销售的香味未注明厂名和厂址。

  学生常闻“香”上课晕

  香味文具在给中小学生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带来了烦恼。

  家住石油新村的张燕(化名)说,最近,她的孩子写作业时注意力老是不集中,人也无精打采的。她说,闻了孩子的香味文具后头特别疼。

  克拉玛依市第八小学的王丽(化名)说,他们班多一半同学都有香味文具,同学们经常攀比谁的香味文具多。她的圆珠笔笔芯、涂改液、塑料书皮、铅笔、橡皮、圆珠笔等都有香味,有葡萄味的、有草莓味的、有柠檬味的……据她说,那些香味文具是今年最流行的。

  当地一些学生向记者反映,经常闻香味文具会头晕或恶心,有些刺鼻的文具令人想吐。(完)(周生斌编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