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克拉玛依市的哥成为夜间“巡逻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14 都市消费晨报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14日电 如今,油城很多的哥就像夜间巡逻员,碰到啥危急事都要管一管。

  周四,记者从克市胜利路派出所获悉,当地不少盗窃案都发生在晚上,很多时候是的哥先发现情况,然后与小偷周旋并拨打“110”,配合警方把嫌犯扭送到派出所。虽然有些小偷中途逃走,但却留下了所盗物品。

  “的哥就是油城的哨兵和卫士。”胜利路派出所民警吴松山说。

  克拉玛依区经贸委统计的数据显示,全市有近千辆出租车,前年到去年,的哥做好事的记录达126次,其中有见义勇为的、有救死扶伤的、有拾金不昧的,有为公安部门提供线索的……

  警方说,本月,有两位的哥做了好事,一位姓樊,一位姓张。

  周三凌晨6时左右,樊先生在八一新村附近发现一名男子扛着液化气罐,还时不时地往后张望,他拨打了“110”并跟着那名男子。发觉男子有意搭车时,樊先生迎了上去。男子上车后,樊先生问男子卖不卖液化气罐,男子说不卖,稍后男子问樊先生给多少钱。讨价还价后,樊先生说给170元并慌称钱不够,让男子和他回家取,男子答应了。令男子没想到的是,他进了派出所。

  克拉玛依区综治委办公室主任吕卫国说,出租车、中巴车司机的行为不仅仅代表个人,而且代表一座城市的形象,他们是城市的流动名片,好的哥的做法为油城人树立了榜样。(完)(周生斌编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