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余辆出租车灭火器全失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18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孙振洲 首席记者 张丽娟 实习生王珏)12日晚6点多,一辆行驶在鞍山市铁西开发区路上的夏利出租车突然起火。值勤巡警发现后连续拦截十余辆出租车,想借用其车上的灭火器灭火,但一连十余辆出租车上的灭火器全部失灵。最后,还是两辆路过的公交126路车解了围,司机拿出车上的灭火器将火扑灭。

  据鞍山市公安局巡防支队勤务六大队民警介绍,当时,615警务组民警杨运福值勤时发
现,一辆夏利出租车机关盖子下冒火,便立即提示司机停车灭火。出租车司机连忙拿下车里的灭火器,但连续按动几次开关,灭火器竟一点反应也没有。民警杨运福立即拦截过往的出租车求助,十余辆出租车上的司机都热心地拿出了自己车上的灭火器,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十余个灭火器竟然像喊了口号似的,齐刷刷地全都“哑口无言”,不灵了。关键时刻,还是两辆先后路过的126路公交车司机,拿出车载灭火器将火扑灭。

  连续十余辆出租车上的灭火器失灵,究竟是何原因?据鞍山市消防局相关人士介绍,车载灭火器失灵,可能是到期失效,也可能是罐内压力不足失灵。此外,消防人士提醒,购买灭火器千万不要只图省钱,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灭火器,以免出事时灭火器派不上用场,白白遭受损失。

  另据警方介绍,近日,一辆行驶在鞍山铁西三道街附近的出租车突然起火,由于司机没有配备车载灭火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整个车子烧毁。警方有关人士介绍,车辆在维修后,如果电路系统的电线、油路系统的油管等没有恢复到原来的位置上,而是很混乱地“藏匿”在机关盖子下,车辆运行时间长了,一旦发生电线短路等问题,极易引燃车辆。因此,修车要到正规的汽车维修厂,修完后自己再仔细检查一遍,看看各种线路是否回到原位。更要注意的是,车上一定要配备有效的灭火器,千万别等到起火时眼睁睁看着没法救而干着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