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国名牌面膜也会砷含量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8: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不要盲目轻信“洋化妆品”

  本报讯记者姚志德,通讯员林展翼、胡燕苹、陆健报道:进口化妆品也不乏陷阱,爱美的女士们不能盲目“崇洋”,盲目认名牌而忽略了产品品质。

  记者从广州市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该局近日在一批进口法国某知名品牌的化妆品——
—海藻水分面膜中检出砷含量超标,其砷含量为23mg/kg,是我国《化妆品卫生标准》中砷含量标准规定值的2.3倍。这批货虽然只有280片、货值518美元,但在从法国原装进口化妆品中检出重金属含量超标在该局尚属首次。目前,该局已责令货主对不合格化妆品作退货或销毁处理。

  在许多消费者心目中,“进口”二字代表了高质量与高品位,代表了新潮与前卫,即使其价格高不可攀,却仍努力追赶潮流。然而,广州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提醒说,并非所有戴上“洋帽子”的化妆品都是百分百的“完美主义者”。

  检验检疫部将继续加大对进口化妆品的检验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走私、掺假、瞒报等不法行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

  砷含量是化妆品的卫生指标之一,我国化妆品卫生标准中规定砷含量为≤10mg/kg。化妆品含有砷,但是只要不超过标准含量还是安全的。砷可以通过皮肤吸收进入人体,容易引起人体急性或慢性中毒。长期慢性蓄积性砷中毒可以引起皮肤色素沉着改变,还可以引起神经系统慢性退行性改变,慢性砷中毒对人体各个组织器官都有损伤。所以,长期使用砷含量超标的化妆品,不但起不到护肤的作用,反而会对皮肤和其他组织器官都有害。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