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防范未成年人进网吧 网吧将推指纹识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9:03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3月14日电(杨杰)安徽省团省委书记方春明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安徽省有望于今年7月在全省网吧推行指纹识别系统,未成年人将因无法通过这一识别系统而不能上网。

  “这是网吧管理的一个改进,如果这一技术很成熟的话,可以更好地防范未成年人进网吧”,作为安徽省文化市场监督员的方春明一直非常关注网吧问题,他认为,“目前网吧
问题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黑网吧,一是网络游戏。”

  方春明说,很多黑网吧散落在城市的各个居民区或社区里,非常隐蔽,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不服从管理,加上数量众多,客观上给管理部门带来了管理难度;而网络游戏对孩子的影响更大,“就像成年人看电视连续剧,很多孩子沉迷其中不能自拔,学习成绩直线下降”。

  因此,方春明建议多方面着手解决网吧问题。一方面,是推行类似指纹识别系统的新技术,从技术上防范未成年人进网吧;另一方面,要发展连锁网吧,同时加大对黑网吧的整治力度;要发动每个市民举报黑网吧,让黑网吧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国家则要加大对网络游戏内容的审查和把关。

  “网吧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关注,而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得靠全社会一起来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学校要组织丰富的课余活动,让学生主动从网吧走出来。”方春明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