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卖淫女性病传染多人 被判传播性病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21: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杭州3月14日电 (江法、方益波)杭州江干区人民法院近日公开宣判了杭州市首例传播性病罪。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据法院介绍,少女陈某来自江西,由于上学时成绩不好,初中读了两年尚未毕业就辍学在家。此后,她先后在浙江嘉兴、杭州等地打工。去年初,陈某从嘉兴来到杭州,在机场路上的一家洗头房上班。因为身边的朋友都在从事色情服务,经不起金钱诱惑的陈某也开始
随波逐流。没过多久,陈某就感到身体出现了异常,下身经常疼痛。后到医院检查,得知其得了尖锐湿疣、淋病等性病。医生还告诉她这病是要传染的。由于治疗需要费用,她就一边卖淫挣钱一边吃药治疗,但由于其仍在从事色情服务,病情一直未见好转。

  去年9月的一天晚上,她在明知自己患有尖锐湿疣、淋病等传染性性病的情况下,仍然与他人进行卖淫嫖娼活动,被公安机关抓获。

  根据刑法规定,明知自己患有梅毒、淋病等严重性病,还卖淫嫖娼的,传播性病罪就成立,至于事实上是否造成他人染上性病不影响该罪的成立。尽管陈某交待在卖淫时使用了避孕工具,但仍存在传染他人的可能性。法院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