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ATM机交易失败卡上却少了29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21:47 法制晚报

  本报讯 直到今天,何小姐被华夏银行取款机“吞”走的2900元钱还没有还到她的账上。

  何小姐前几天在洋桥附近的华夏银行的取款机上取钱,据何小姐说,先是用工行卡取1200元,当把银行卡插进去后,自动取款机上显示的是交易失败。随后,她又用建行卡,按了1000元,显示“请与发卡行联系”的提示,着急用钱的何小姐又换了农行银行卡,但输进
700元后,也出现同样情况。

  何小姐以为是取款机出现故障,便到对面的建设银行试用,结果发现银行卡的余额变少了。第二天,何小姐发现,昨天没有取出的2900元钱,均被取款机“吞”走了。

  何小姐先与农业银行取得联系,他们表示会与华夏银行对账,等华夏银行盘查账目后,把钱打回账上。工行、建行也表示,他们会与华夏银行进行交涉,如果是机器出现故障,会把钱在15天以后还给何小姐。

  划账失败存在利息支付真空

  华夏银行的工作人员则说,这是取款机出现的故障,要查询必须由发卡行发查询传真过来对账,经核实后,才会把这笔钱退回到发卡行,由发卡行把钱打到账上,在此期间,华夏银行是不支付这笔钱的利息,应由发卡行支付。

  农行、工行表示,这可能是网络通讯造成的扣账,处理这种情况,必须等这笔钱返回账上后,才会从那天起计算利息。

  银行应承担储户损失

  北京大地律师事务所吴战斗律师说,储户与银行之间存在一种储蓄合同,这是银行原因使得储户取不出钱,银行方面在工作上存在过错。根据合同法,银行应承担储户造成的经济损失,按民事法律法规,银行给储户答复是15至20个工作日处理好这件事,这给储户用钱造成不便,其损失无法计算,银行应以1到2倍存款利率来赔偿给储户。

  作者:叶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