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玄武湖景区规划将建总共11处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7:58 扬子晚报

  今后玄武湖到底是啥模样?今天上午9点,南京市规划局、园林局在南京城市规划展览馆举行玄武湖景区详细规划公众见面会,市民可当场聆听专家讲解玄武湖景区规划详情。

  专家为玄武湖景区把脉

  南京市规划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随着城市的扩张,玄武湖已处在南京的市中心,
但玄武湖作为南京城市的主要湖泊资源,城湖之间没有能建立起有机的联系,也未能展现出玄武湖湖水的魅力,且各个景区缺乏鲜明的个性,大尺度的景观环境也缺少层次感。修改后的规划,考虑到玄武湖边际的城市区域个性,以此界定和强化风景区内部的不同区域的景观气氛,构筑风景区不同层次的景观空间。在城市和风景区之间设置多样性的开放空间,使人工化的城市风景自然地过渡到自然景观,同时增加入口空间。

  绿化停车场首现玄武湖

  据了解,玄武湖景区共设有6个景区主要入口,7个景区次要入口。由于风景区处于市中心,周边用地资源稀缺,考虑到从不同方向来的机动车停车难的问题,在规划设计上在景区不同部位设置了7个景区地下停车场,在四个主要入口处同时设置了地面旅游大巴停车场。记者还注意到,扩容后的玄武湖风景区充分考虑到城市周边区域状况和风景区内的交通,规划设计了与风景区相协调的4个景区绿化停车场,成为一大亮点。

  玄武湖水将引进白马公园

  按照规划,玄武湖风景区利用十里长堤和现有的土坡种植垂柳,恢复“十里长堤”的意境,并将十里长堤的空间延伸到白马公园内。同时将玄武湖水引进白马公园,并将玄武湖的环湖路和中山陵的公园环湖路连接,加强山水景区的连接、同时将水体推至龙蟠路旁,强化道路和玄武湖的关系。由于二号穿湖隧道的建设,造成对蔓园的破坏和影响,建议在4号圩区域重建蔓园景区,结合原有的圩区,恢复情侣园中原由朱有玠大师所营造的植栽景观,突出药物园的景观特色。

  三条特色旅游线路串联外景区

  记者在规划中看到,玄武湖沿中央路一侧将增设4个“城墙渡”,通过桥梁、涵洞等方式使游客可以“跨越”城墙到达湖畔,同时连通环绕景区的城墙,市民可在城墙上绕湖半圈。在整个环湖风光带上,各类进出通道达到17个,与周边鸡鸣寺、九华山、紫金山等连为一体;与地面交通相结合,还将开通3条水上计程车和水上巴士线路,连接火车站到玄武门、太平门等路线,以及湖岸景点的交通。根据规划,玄武湖景区外环东北、南、西三侧还将环绕景区形成都市游乐线、自然文化线和生活风尚线等三条特色旅游线路。(实习生 张邱峰 本报记者 王宏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