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怀孕少女矢口否认有性经历 医生无奈手术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8: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由于死活不承认有性生活史,一名怀上葡萄胎的16岁少女日前在市第一医院就诊时,浪费了巨额检查费不说,还白白挨上了医生手术刀。

  不久前,一名称自己腹部疼痛的女孩,到市第一医院妇科就诊。医生在询问她病史时,获悉她已在本市其他两家大医院看过,但都没有检查出真正病痛原因。随后,该科首先对她进行了B超检查,发现她的盆腔中有块阴影。

  按常规,盆腔阴影不是卵巢肿瘤就是怀有身孕。由于女孩年龄还小,患卵巢肿瘤的可能性很小,随后医生又问她有没有性生活史。女孩说,自己刚16岁,在一家职业学校上学,目前还没有男朋友,也根本没有性生活。为了弄清阴影究竟是何物,医生只好又让她做了包括加强CT在内的多项检查。但用掉了近万元的检查费,卵巢处仍没发现肿瘤,其他地方也没发现什么不正常,这下让医生为难了。

  无奈之下,该院妇产科主任谢静燕只好又单独找女孩谈话,再次追问她有没有性生活,女孩仍坚决否认。此情况下,谢静燕在征求女孩及其家长意见后,决定手术打开女孩的腹部,看看肿块到底是什么“疑难杂症”。

  “当我一打开她的肚子,看到增大的子宫时,我就知道这女孩肯定是怀孕了,而且应该是怀的葡萄胎,细胞发生恶变,没有胎心,所以前面B超和CT都查不出来。当时,我真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这女孩也太不爱惜自己身体了!”昨天,谢静燕叹道。

  然而,被半麻醉躺在手术台上的女孩,当时仍倔强地说自己没有过性生活,一定是医生搞错了。最终,当谢静燕拿着证明女孩已经妊娠的化验结果去找她时,女孩低头不说话了。在请求不要向自己家人泄密后,她坦白自己在学校确实有个年纪相仿的男朋友,两人从去年开始就在一起了,她一直在吃避孕药,这一次她发现身体异常,自己也怀疑是怀孕了,但是怕家里人知道后骂她,也怕医生知道了会看不起自己,所以一直不敢承认。

  现在,女孩已治愈出院,经谢静燕等多名医护人员劝说,最终获悉真相的女孩父母也没有过分责骂孩子。但女孩小小年纪就怀上身孕以及诊断中走的弯路,提醒家长须反思。(通讯员 陶崇宁 记者 倪秀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