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倾听“老板们”的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58 燕赵晚报

  吴振华指出:要贯彻“非公经济36条”不断做大做强民营企业

  本报讯(记者刘宝芝实习生张文秀)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又称“非公经济36条”)出台,民营企业平等市场主体地位得以确立,民营企业家们的反应如何?民营企业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昨天,我市民营经济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吴振华把10多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召集到一起,认真倾听他们的
心声,共同探讨如何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大发展。

  市领导艾文礼、马静、杨志辉、王华清、张发旺、张楷等和市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今天这个座谈会,主要是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畅所欲言,有什么为难事和意见直接说出来。”市委书记吴振华一席话,打开了民营企业“老板们”的话匣子。

  家家亮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河北富华集团、京联实用气体公司、石家庄四药、科一重工等民营企业负责人一一发言。他们表示,《意见》确立了民企平等的市场主体地位,扩大了民企的发展空间和机遇,让他们很受鼓舞。希望能尽快给予进一步细化,增强可操作性,给民营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制度环境。对职能部门脸难看、事难办以及银行贷款难等问题,“老板们”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振华在认真听取民企负责人的发言后指出,截至目前,我市民营经济统计单位已有20万个,其中民营企业3万家,去年民营企业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10万人,民营经济已成为全市国民经济的重要力量和安排就业人员、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的有效途径。召开这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分析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状况,听取民营企业家对“36条”的反应,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和民营企业家要逐一研究,看看哪些政策已应用,哪些政策还没有用到,哪些工作还没做,哪些工作需要加强,以用足用活中央政策,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吴振华说,“非公经济36条”进一步放宽了非公有制经济的市场准入条件,我们要树立“非禁即入”的观念,抓紧清理不合时宜的法规和政策性文件,该废除的废除,落实民营企业“国民待遇”。要将国家放开的行业和领域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禁止进入的的行业逐项梳理,向社会公布,为民营经济发展打造一个全新的政策环境。要加大对民营经济的财税金融支持力度,深入研究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税收政策,在地方权限内,该减的减,可收可不收的一律不收,必须收的一律按下限收,并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遏制“吃、拿、卡、要、报”现象,降低民营经济发展成本。

  吴振华指出,针对民营经济的发展需要,各有关部门还要强化民营经济的社会服务,搞好创业辅导体系建设、担保融资体系建设、信用评价体系建设、信息咨询体系建设、技术支持体系建设、法律援助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社会服务,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不断做大做强民营企业和产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