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州一庙会突发爆炸 造成3死6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58 燕赵晚报

  事起一气球摊位氢气罐

  燕赵晚报保定电昨日中午,定州市高蓬镇南王家庄庙会上,一气球商贩用来给气球充气的氢气罐突发爆炸,造成3名儿童死亡,另有6人受伤。当日下午,事发后逃离现场的该商贩在邢邑村被警方抓获。

  庙会突发爆炸现场惨不忍睹

  昨日下午4时多,记者赶到南王家庄庙会爆炸现场。爆炸地点位于村十字街口偏东十几米远。

  一位摊主告诉记者,自己的摊位距离爆炸点不足百米,当时不少人正在摊位上挑选鞋子。突然“砰”的一声巨响传来,大家都惊呆了。随后就是凄惨的叫声和哭声,自己冲到近前一看,是气球摊位发生爆炸,一名儿童当场死亡,尸体横卧地上,不远处还躺着七八名妇女和儿童。

  在现场,魏村的李姓村民悲恸欲绝。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头一胎是女儿,在41岁时终于盼来了儿子李秋实,全家极为宠爱宝贝儿子。早上妻子带着儿子来赶庙会,没想到儿子竟然死于非命。妻子的左手三个手指和右手的大拇指也被炸断。

  3名儿童被炸身亡最小的只有4岁

  在南王家庄村办公室,高蓬镇镇长张计秋介绍说,根据初步调查,事故缘起于一商贩用来给气球充气的氢气罐突发爆炸。据介绍,3月14日是农历二月初五,这天是南王家庄村传统的庙会,周围五六个村子的群众都来赶庙会。邢邑镇邢邑村的陆英民,当时正在十字街附近卖气球,为了让气球飘起来招揽顾客,他的摊位上准备了一个用来给气球充气的氢气罐,这个氢气罐的大小和家用液化气罐相仿。

  当天中午12时40分左右,陆英民的氢气罐突发爆炸,来自魏村的5岁小男孩李秋实当场被炸身亡。被炸成重伤的魏村4岁女孩李佳奇,在现场抢救中身亡。南王家庄村13岁的男孩王立康,被送到附近卫生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这场事故同时造成多人受伤。事发后,肩部轻微受伤的陆英民逃离现场。

  爆炸发生后,高蓬镇党委政府一面向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汇报求援,一面迅速组织力量全力以赴进行营救。随后,定州市领导带领公安、安监、技术监督等部门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组织营救及善后工作。

  逃离摊主被抓获爆炸原因正在调查

  下午5时,记者赶至该卫生院了解到,此次爆炸还造成了另外6人受伤。其中有5人是被直接炸伤的,还有1名妇女是被爆炸产生的强大冲击力给“甩伤”的,医生怀疑其内脏出现异常。两名重伤者已被转送到省城和定州市医院进行治疗。

  在外科病房中,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面部严重烧伤。据这名李姓男子的妻子介绍,丈夫在庙会上摆设套圈游戏的摊位,和陆英民的气球摊位相邻。

  记者从当地警方了解到,他们在事发现场初步调查后,随即全力以赴搜寻逃离现场的陆英民。下午,陆英民在邢邑村的家中被警方抓获。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爆炸的起因。(王先生获线索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