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委举行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0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蔡毓生、实习生张少琴)广东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昨天上午举行,会议总结了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情况,并对第二阶段分析评议的各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汕头市委书记林木声在我市随后举行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坚持标准,严格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各项工作,并要把提高行政效能当作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本阶段以及整改阶段的工作,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对照检查整改,使机关效能建设取得实质性进步。省委督导组组长陈廷光对我市第一批先进
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第二阶段分析评议的各项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会议由市长黄志光主持。

  在收看了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行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林木声在会上讲话,对我市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阶段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林木声指出,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我市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贯穿于教育活动的全过程,突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线;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于教育活动的全过程,突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坚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突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广大党员干部在认识上、思想上和理论素养得到提高,为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体现出了“领导带头,责任落实;严格要求,保证质量;结合实际,创新载体;边学边改,注重实效;宣传到位,氛围浓厚;督促检查,严格把关”等六大特点。从总体上看,前段我市参加学习教育的单位指导思想明确,领导力量到位,工作安排紧凑,形势有所创新,活动扎实开展。

  林木声就如何坚持标准,严格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林木声说,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我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已转入分析评议阶段,时间为1个月左右。这一阶段既是对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效果的检验,又是搞好整改提高工作的基本前提和基础。能否找准抓住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对于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各地各单位要继续把学习引向深入,要把学习理论,武装思想贯穿于学习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对于在第一阶段缺课的,或学习不够深入的单位和领导,在第二阶段中,要认真做好补课工作。通过深入学习,引导党员在把握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基本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不同行业、不同群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使对照检查有镜子,分析评议有标尺,确保这一阶段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要突出重点,把握好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提出评议意见,反馈评议意见,通报评议情况等七个环节的工作;要坚持边议边改,不断落实行动。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如何,要体现在整改上,这是衡量学习教育活动搞得好不好,有没有走过场的一个重要标志。要通过解决问题,使广大党员和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活动带来的新气象,增强参加分析评议的积极性;要抓住实施“百千万”工程这个载体,务求取得实效。各单位要把中央、省委、市委的精神同实际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效,使党员受到教育,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各项工作得到促进,广大党员做到有理想、有责任、有能力和形象好,切实做到教育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林木声强调,加强各级党政机关的效能建设,提高各级党政机关办事效率长期以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各级党政机关要把提高行政效能、提高办事效率当作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本阶段以及整改阶段的工作。各级领导班子、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严格对照检查,要查一查本单位原来形成的办事制度是否符合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是否科学、便捷。凡是违法、违规或繁琐的都要坚决整改;要查一查机关运转过程容易产生矛盾的、容易造成空档的问题,是否及时有效地进行协调、疏通;要查一查在办事过程中原来的服务承诺是否兑现,是否自觉接受管理的相对人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要查一查机关职效评价是否与工作人员的奖惩、升降挂钩,赏罚是否分明、升降是否有据。本阶段一定要坚持边查边改,使机关效能建设有实质性进步。以上所提四方面要求还要成为检验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工作是否取得成效的重要标志。各个单位的一把手要亲自抓效能建设,市委督导组要把效能建设作为督导的重要内容,还要找几个单位作为试点、重点解剖,取得经验,以指导和影响其它机关。林木声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市委督导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把握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要加强宣传,树立典型,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得更加有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督导组组长陈廷光对我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第一阶段工作情况领导重视,真抓实干;措施得力,保证质量;边学边改,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第一阶段工作效果明显,达到预期目的。他还就第二阶段分析评议的各项工作提出五点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在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上狠下功夫;二是要在查找存在、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三是要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上狠下功夫;四是要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狠下功夫;五是要在强化先进,确保质量上狠下功夫。

  市长黄志光在会上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按照省委、市委会议的要求、部署,抓住关键环节,广泛征求意见,深刻剖析评议,坚持边议边改。要注意把学习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体现在推动实际工作上,切实解决好党员和党组织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解决好党风、政风、行风、机关效能等方面的存在问题,解决好影响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在市委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市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的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委督导组成员等,并在各区县设立分会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