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追捕逃犯遭枪击 右腹部中弹未脱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3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湘潭讯 14日下午,湘潭警方在追捕两名网上逃犯时,穷凶极恶的歹徒竟掏出随身携带的自制仿64式手枪,朝民警射击,将一名民警打伤。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止,伤势严重的民警肖红军正在医院接受全力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已派出专人到现场督战。

  罪恶枪声在街头响起

  14日下午1时许,湘潭市雨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王山明带领民警肖红军、周术坚、李钧、周杰等,在湘潭市中心罗源广场附近调查一起涉毒涉恶案件时,发现有4名男青年在场,其中尤其两人形迹可疑。于是,5位民警便亮明身份,前往盘问,那两名青年男子神色慌张,准备开溜。民警肖红军、王山明、李钧迅速上前,将其中一男青年抓住。该男子拼命反抗,突然用右手掏出上衣口袋里随身携带的自制手枪,朝正面擒住他的肖红军开枪,子弹击中肖红军的右腹部。肖红军饮弹倒地,顿时鲜血满地。

  为防止歹徒再次行凶,确保无辜群众免受伤害,肖红军用右手压着伤口,忍着剧痛奋力朝歹徒扑了上去,与其他两名民警一起将歹徒制服。另一犯罪嫌疑人见状拔腿就跑,民警周术坚、周杰紧急追捕。

  歹徒同伙绕回现场企图开枪

  事后,一名在场的摩的司机跟记者讲述,当时这名逃跑的男子手中也持有枪支,他在人群中疯跑一阵后,以为民警没再追捕了,于是,抄另一条小道绕回当时的现场,企图持枪朝王山明等三民警开枪,以便解救同伙。但这时民警周术坚、周杰迅速出现在歹徒眼前,两人冒着被歹徒击伤的危险,奋勇上前大声吼道:“站住,哪里跑!”这名歹徒见状就逃,公安紧追不舍,但由于人多车多,歹徒消失在人群中。受伤民警肖红军被紧急送往湘潭市中心医院抢救。

  据了解,被抓捕的持枪歹徒叫傅友洪(男,33岁,家住宁乡县金华乡岐介村)。他于1993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1996年6月从长沙市坪塘监狱逃走至今,是一名公安机关通缉的网上逃犯。

  手术室外围满民警和记者

  案发后,湘潭市雨湖公安分局迅速派出民警保护现场,全力组织追捕。

  中午13时50分许,受伤民警肖红军被送往湘潭市中心医院接受紧急救治。整个手术分为两期进行,第一期手术为胸腔、肺部修复,进行了两个多小时;16时20分开始进行第二期肝修补手术。据医院胸外科杨主任介绍说,子弹穿过肖红军的肝脏——膈肌——肺——第七肋骨,子弹留在他的右腹中,造成失血2000毫升以上。

  记者看到,在手术室外的过道上,围满了民警、媒体记者和肖红军的家属。大家都沉默不语,个个脸上写满了焦急和担忧。

  湘潭市雨湖公安分局赵浪局长告诉记者,今年37岁的肖红军从部队转业后,进入雨湖公安分局从警已有13年多时间。事发后,湘潭市政法委、市公安局领导高度关注,立即赶赴医院慰问受伤民警肖红军,并组织精干警力全力侦破此案。同时,省公岸厅刑侦总队已派出专人赶赴湘潭,现场督办此案。 (稿源:长沙晚报)(作者:刘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