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9岁老汉勒死女子后分尸 整容逃跑终被警察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重庆时报消息:为了索要3年前的一笔工程中介费,59岁的邓绍安竟以谈生意为名,将24岁的孙某(女)骗至沙区西物市场一租赁屋内,在反复威胁未果的情况下,用绳子将孙某勒死,并分尸后异地掩埋。作案后,狡猾的邓绍安竟通过整容、做假身份证逃避警方追捕,但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归案。昨日,这名被检察官称为“极其残忍的凶手”邓绍安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介绍做生意 索要中介费未果

  邓绍安是长寿人,在沙区西物市场租了一套房子做灯饰生意。2001年,通过朋友,邓绍安认识了做工程生意的孙某。过了没多久,邓绍安从朋友处得知有一公路修建工程要做。邓绍安随即找到孙某,并将其介绍给了朋友,邓绍安以自己是中介人为由要求事成后拿到5万元的中介费。但后来,邓绍安给孙某打过几次电话索要中介费,却一直都没有结果。

  为要中介费 精心策划勒索

  由于没有要到钱,加之生意也做得不好,邓绍安在2004年4月又想到向孙某索要5万元工程中介费。

  2004年4月6日,邓绍安将同自己住在一起的女儿支开,两天后,邓绍安打电话给孙某,称想做一笔灯饰生意,请孙某当天下午2点到他家谈价格。孙某按时到了邓的租赁屋,在假装谈完生意后,邓绍安话锋一转,说到了工程中介费上面。孙某说钱是她做了那个工程的舅舅赚了,自己并没有拿到钱。邓恼羞成怒,大吼一声“你要我的钱,我就要你的人!”并从房门后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绳子,要将孙某棒在靠写字台的板凳上。被吓到的孙某说自己卡上有4000元钱让他先拿去,其他的钱她愿意帮他去要。但邓绍安根本不听,一边绑一边说“老子不要钱了!”,将孙死死地绑在了板凳上。

  勒索不成功 杀人后还残忍分尸

  随后,邓拿出孙的手机,要求孙向熟人借钱付给他。在孙打了几个电话未果的情况下,晚上11时许,邓将孙残忍杀害。

  为处理尸体,邓绍安找来了一个木箱放在客厅的茶几上,并将孙的尸体进行装箱。但不管怎么放,始终会多出头和一条腿。邓绍安随即找来一把砍刀将孙碎尸后放进购物口袋里。

  第二天,邓把孙的头和腿扔到了新桥中铁第八局五处后面的河沟里,剩下放在木箱中的尸块,邓亲自找了辆小货车,将其运到了四川遂宁侄儿家中,并找了个隐蔽的地方掩埋。

  警方急追捕 杀人者终被抓获归案

  做完这一切后,邓到外面整了容,在脸上加了颗非常明显的黑痣,还办理了一个假身份证以逃避警方的追捕。在案发后的几个月里,他不敢回重庆,反复乘火车来往于四川的遂宁和平武县。

  与此同时,孙的家人发现孙失踪,便向公安机关报了案,还从孙的通话记录中查到最后几个电话是和邓绍安的通话,并将这个线索告诉了警方。在经过初步调查后,警方开始了对邓绍安的追捕。

  2004年9月28日,警方得到线索,称在四川平武县的一个旅馆中,有一个叫万某某的店客和照片上的邓绍安有些相似。警方随即找到了这个用万某某登记住宿的店客,经过初步盘问,此人就是邓绍安。

  被捕后,警方立即提审了邓绍安。邓向警方详细供述了为何杀孙某、如何分尸和如何掩埋的全过程。根据邓的供述,警方很快找到了被分别掩埋两地的尸体,并请来死者的父母进行DNA比对,结果证明尸块就是孙某。

  说法不统一 疑犯当庭翻供

  案件随即进入检察机关的公诉阶段。在检察机关,邓绍安却翻供了,他称在公安机关被刑讯逼供,警方拿走他的眼镜,使他不能看完笔录,并称自己没有杀害死者,只是用塑料炸弹威胁孙某。

  昨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由于邓绍安可能被判处死刑,因此,按照我国法律,法院为可能被判处死刑的被告人邓绍安指定了辩护律师。法庭上,邓绍安再次翻供,他称孙的窒息死亡是晚上自己出门去买东西后,孙自己挣扎中绳子意外挂在门上窒息致死的,自己因为怕说不清,才将孙分尸掩埋的,并称自己是讲道理的人,不会为5万元杀人。

  59岁老汉勒死女子后分尸 整容逃跑终被警察逮

  作者:张力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