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注“助学长征” :“长征”中的脚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39 云南日报

  脚有点疼

  昨早8点,“助学长征”的队伍依然在能见度只有几十米的大雾中,从富源县富村镇出发了。头天行走了30公里的助走志愿者也于昨天早上和“长征”的队伍一起出发了,他们将一直跟在“助学长征”的左右,直至队伍走出富源的土地。这120名志愿者都为“助学长征”捐助了300元人民币。

  “不就是走路吗?都走了几十年的路了,还怕不能走吗?”这是记者在昨天早上的采访中,听这部分志愿者说得最多的话。但就在中午休息时,一些志愿者觉得脚有点疼,等脱下鞋袜后发现,脚掌已经起了水泡,有的人还不单只有一个。下午再次出发的时候,小腿胀、大腿酸是比较普遍的现象。

  为筹款不停画画

  “长征”队伍里有一位64岁的老人王三县,是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的会员。每到晚上别人休息的时候,他就拿出纸笔画起画来。

  王三县是来自祖国内地的5名志愿者中的其中之一,按照香港“苗圃行动”的要求,王三县需要筹集15万元的善款,用于“长征”途中希望小学的建设。但王三县却一时筹不到那笔款子,“那我就要从我的特长上面想办法了。”为了筹款,他在一次队员大会上宣布:如果哪位队员愿意为他筹款,那就赠画相谢。结果,在大会上就一下筹到了两万元。还没有走完一半的路程,王三县只差两万就能筹够15万元了。

  鞋子告急

  截至今天,“助学长征”的队伍已经整整走了5个月,走过了6个省、自治区的3700余公里,虽然“助学长征”的队员们一路上都有3双以上的鞋子轮换使用,而且都价值不菲,但这些鞋子几乎都到了报废的程度,“长征者”鞋子告急。

  虽然队员们一路上穿坏了几双鞋子,但是队员们都舍不得扔掉,“陪伴我们走‘长征路’的鞋子,是有纪念意义的。”

  团省委负责这次“助学长征”活动的工作人员,希望我省的个人或者单位能为这些“长征者”解决一下鞋子的问题,帮助他们走出云南省,直达陕北。

  雷鸣 (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