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计划售票让外商犯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5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尹晓波

  【金陵晚报报道】 明明火车上有座位,为什么车站不卖票?昨天受两名外商委托的徐先生来到本报,对南京火车站的这一做法表示质疑。

  这名南京塔尔商务咨询公司的徐先生对记者转述说,3月4日下午,他陪同两名外商以
及一名翻译准备到浙江义乌商谈业务。下午5点多到南京火车站,被售票员告知N511次列车票已售空。这时已经是5点30分了,这趟N511次列车南京发车时间是5点38分,着急的徐先生找到值班站长请求能否给外商通融一下,上车补个车票,被车站一口回绝。

  徐先生又到候车厅请求一名值班的检票员,检票员表示要去补站票。此时已是5点50分,再去补票,根本来不及。这时,候车厅一名农民工模样的中年妇女把徐先生拉到一边,表示能够把他们领进站台,但要收20元的好处费。这名妇女带着徐先生一行绕开了检票处到了站台。

  上车后,一名乘警很热情地带着徐先生补了4张卧铺票。车上明明有票,怎么车站不卖呢?

  徐先生还发现,除了硬座车厢有乘客外,硬卧的卧铺车厢几乎没有几名乘客。

  对此,南京铁路部门人士解释说,这和电脑联网售票不到位有关。

  以这趟N511次列车为例,该车从安徽亳州发车,终点站是浙江温州,由于从亳州上车时,车站卖出的票已经在南京显示售空,如果有30名乘客是在南京下车的,但是南京站未必能看到这30张票,电脑仍然以为这30张票是售空的票。

  另外,就是铁路票预留的问题,比如铁路计划在南京预留的所有车票已经全部售完,导致售票窗口无票可售,但是从亳州的计划票并没有售完,同时N511次列车沿途的镇江、常州、无锡等车站预留的座位没有旅客上车。

  他说,这也一直是铁路火车票电脑联网销售以后的一个缺憾。

  (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