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年人找个伴咋就这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2:17 江南都市报

  省城一老人因原离婚证遗失再度谈婚论嫁遇阻

  本报讯 实习生吴舒琴、记者张杰报道:今年67岁的南昌市民陈老先生在多年前丧偶后认识了现在的“新老伴” ,双方从结识到交往5年,互相了解且感情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准备再次牵手,可近日正欲办理结婚手续的他们却因证明材 料的缺失遇上了阻力。昨日,陈老向本报感叹,老年人找个伴咋就这么难?

  交往五年再度谈婚论嫁

  据了解,陈老在1998年失去了自己的老伴,此后一直与子女一起生活,为了让日子过得更充实,退休后他一直频 繁的参加社区的一些老年人活动,在一帮老朋友的介绍和撮合下,他认识了现在的“新老伴”,57岁的“新老伴”很多年前 就已经离异孤身一人了,在互相结识后双方都有了找另一半的想法,此后他们这段“黄昏恋”在交往和考验中历经了5年,双 方感情达到了一定的基础,并准备再度携手一起生活。

  证明材料缺失结婚受阻

  陈老告诉记者,好不容易双方的子女都很支持他们再找一个伴的想法,却因相关证明材料的缺失等问题难到了他们, 数日前他到民政部门去办理结婚手续,对方以他不能提供“新老伴”的离婚证明拒绝办理。陈老反映称,“新老伴”是197 9年通过当地法院办理的离婚手续,由于她的离婚证很早就不慎遗失了,法院由于时间久远以及人事更迭根本就没有相关的存 档,也无法开具“新老伴”的离婚证明,这样他多方跑动数日仍未解决问题。陈老说,他的问题还不算什么,周边的许多想找 伴的老年朋友在这个过程中遇到的阻力比他更大,有来自子女的,也有来自财产经济等等方面。一些老年人再婚时甚至采取协 议结婚,不去政府部门办理正式的结婚手续。

  不可否认,随着社会的转型,老年人特别是“空巢老人”的增多以及家庭社会关系的复杂化等都加重了老年人的孤独 感和精神负担,老年人问题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如果您身边也有类似问题或是您有什么好的看法建议,可以拨打本报热线6 849611。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