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伦敦光天化日之下发生血案 凶犯砍死60岁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2:44 新闻晚报

  英国伦敦西北部的“瑞士村”住宅区本是一个宁静而富庶的小区,治安良好,很多音乐人和电视名人都在这里购置了房产,过着安逸的生活。然而14日上午,一位老人却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当街用斧头砍死。与美国最近几天接连发生的枪击事件相比,这幕惨剧更让人心惊肉跳。

  街头悲剧

  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左右,有人向警察局报案说,摄政公园附近的伊顿大街上有人正在砍杀一名老人。几分钟后,全副武装的警察赶到现场,但为时已晚。这名大约60多岁的白人男子倒在血泊之中,他的头部受了严重的外伤,气息全无。一名30多岁的男子满身鲜血,跪在他身旁,凶器则被丢弃在尸体旁边。

  警察立即冲上前去将这名嫌疑人摁倒在地,将他铐上手铐后带回霍尔本警察局问话。

  据目击者称,这名男子当时并没有反抗,并且很安静地随警方离去。随后,警察封锁了这一地区,并用白布盖住了老人的尸体。

  残忍施暴

  一名在案发现场附近施工的工人在接受英国《旗帜晚报》采访时说,他看到这名嫌疑人挥舞着斧头向受害者跑去,把他掀翻在地,随即残忍地朝他的头部乱砍一通,人行道上满是鲜血,场面可怕极了。

  一位名叫阿韦林娜斯·罗德里格斯的女目击者称,她和另外一名女子曾经央求袭击者停手,但是他并没有理睬。

  居住在附近的尼克·布莱克福德对天空新闻频道说:我听到街上有很多人在尖叫,就起床看看。我从窗户里看到了两名手持铁棍的男子奔向行凶者。这两个人似乎是附近施工的工人,他们一定是看到了惨剧,并试图阻止,但一切都太晚了。

  杀死这名老人后,凶手将凶器——斧子或是锤子——丢弃在一旁,坐在人行道上,看起来精疲力竭。随后警方便赶来将他带走。

  两人认识?

  伦敦救护中心的发言人证实说:我们可以确认,早晨9时40分左右我们收到了从伊顿大街打来的求助电话……我们派出了救护车和两名医务人员,但(到达现场时)受害人已经死亡。

  目前警方还没有公布行凶者和受害人的身份。

  据目击者称,这名受害的老人身着卡其色裤子和红色夹克,他似乎与凶手相识,因为在行凶者动手之前他们二人曾经说过几句话。不过这些情况均没有得到警方的证实。

  布莱克福德说:那时候,所有住户的窗帘都在颤抖,每个人都在从窗口向外看。这里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瑞士村的犯罪率很低,伊顿大街是一个很好的住宅区,你根本不会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大家都被吓呆了。□荆晶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