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明4天客流将达10.2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4:26 中国宁波网

  记者吴明京

  宁波晚报讯今年清明运输将从4月2日起到4月5日止。今天上午,市政府专门召开清明运输安全工作会议,对全市清明运输的运力组织和交通管制进行了安排。

  2005年清明是4月5日星期二。在近期实地勘察了育王、宝幢、汶溪、河头、山下庄等
地,同时对比去年的清明运输情况后,有关部门把清明运输专线时间定在了4月2日、3日、4日、5日,共4天。交通部门预计,今年清明运输客流量将与去年持平,4天的客流量将达到10.2万人次,客流出行的特点将是4月2日、3日、5日客流集中,4月4日客流相对要少。

  公路有9个发车点

  今年清明运输期间,我市将设立9条公路客运专线,投入290多辆大客,260多辆中巴从事营运,运力比去年同期增长2%。具体安排为:

  1.体育场:发往宝幢、育王,160辆大客;2.汽车东站:发往宝幢、育王,100辆中巴,25辆大客;3.北客公司(大庆南路227号):发往宝幢、育王,30辆大客;4.鄞州汽车站(麦德龙对面):发往宝幢、育王,25辆大客;5.汽车北站:发往汶溪、河头等地,30辆大客;6.汽车西站:发往山下庄、横街、爱中等地,82辆中巴;7.中巴南站:发往樟村,70多辆中巴;8.汽车南站:发往樟村,现有班车;9.短驳区间线:动物园至育王、宝幢、五乡,30辆大客。

  发车时间安排:市区各点4月2日、3日早上5:00开始发车,4日早上6:00开始发车,5日早上4:30发车。

  铁路增加南站到宝幢临客

  铁路方面将在4月3日、5日开行临客,方向为火车南站———宝幢,每天3对,来回6趟次。同时,计划在4月1日、2日开通宁波———上海临客L624次,以及在3月18日、3月25日、4月1日、4月2日开通宁波———无锡临客L626次。上述临客具体开行时间和票价将由上级铁路部门确定。

  在旅客主要集散点的进出口和上下车处,有关部门将设置明显标记和乘客上下车隔离设施。严禁不合格车辆参与清明营运。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参与清明运输的营运中巴存在车龄长、车况差的情况,有关部门将在参与营运前进行一次技术状况检测,对达不到要求的车辆及时督促做好维修工作。他同时提醒:清明运输期间,清明运输车辆将发放统一的通行证,通行证上明确有该车的线路走向,无该证的车辆市民勿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